新风礼堂欢喜闹元宵,共话团圆情!2024年常熟市“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暖心开启

新风礼堂欢喜闹元宵,共话团圆情!2024年常熟市“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暖心开启
2024年02月25日 15:32 紫牛新闻

文明有“理”传新风,榜样同行乐团圆!2月24日,2024年常熟市“我们的节日·元宵”暨康博新风礼堂启用仪式在古里镇康博村举行,村民们在新风礼堂内做元宵、猜灯谜、逛非遗集市,欢欢喜喜闹元宵。

在康博村康博苑北侧,一座蓝白相间的现代化建筑矗立在绿荫间,推门进入,100多张圆桌整齐排列,灯谜墙、互动游戏点、非遗集市摊位等“点缀”其间。村民严志江说:“今天第一次来新风礼堂参加活动,发现这里非常宽敞,以后家里办喜事不用搭棚了,干净又方便。”

新风礼堂是常熟市积极探索并全域推广的移风易俗新模式。据介绍,康博村新风礼堂由古里镇人民政府和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500万元联合打造,占地13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软硬件设施完备,可容纳1200人,充足的活动空间为各类宴席和文艺文体活动提供了优质场所。

“我们将充分发挥新风礼堂阵地优势,在为群众举办婚喜宴的同时,结合移风易俗宣传月、‘道德讲堂’及重要节日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文艺演出、老人集体生日宴等特色主题活动,不断焕发康博村精神文明新气象。”波司登集团执行董事、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博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晓东说。

康博村是常熟村企合作的“老典型”。康博村党委围绕“德润康博 精致乡村”党建品牌,依托波司登集团以工哺农的优势,打造了实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标杆,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十佳魅力乡村”等荣誉称号。“我和波司登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康博村的发展,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村企联建促振兴,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为建设精致宜居的美丽康博贡献力量。”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康博村党委第一书记高德康说。

近年来,常熟市坚持把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基层自治、打造创新阵地、规范村规民约、细化办宴标准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优秀经验、创新案例。活动现场进行了2023年度常熟市优秀移风易俗案例表彰,并发布古里镇移风易俗“1+5”行动。2024年,古里镇将重点围绕新风礼堂这“1”类移风易俗主阵地,开展微讲堂、微建议、微奖励、微宴会、微行动“5”类特色微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当天还举行了古里镇“书香识理”党员冬训文艺党课的展演,并为古里镇道德模范代表赠送“虞燕送理”党员冬训学习包。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添翼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常熟市 党建 团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