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AI加速融合或将改变未来世界

设计与AI加速融合或将改变未来世界
2024年02月19日 09:17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刘慧

美国开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近日发布的视频生成模型引发全球关注,而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获悉,世界各地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正在进行“看不见”的模拟设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将把人们的想象和创新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创意设计正在与人工智能加速融合,AI的力量或将改变我们未来的世界。

人工智能将把创新能力提升到新水平

Endiatx是一家创新医疗机械公司,其研发了一种胶囊内镜机器人(PillBot),当病人吞下这颗胶囊机器人,只需要花30—40分钟,就能“穿越”肠胃道用于检测疾病。

(图片说明:格林向记者介绍胶囊机器人)

Endiatx公司首席商务官克里斯·格林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胶囊内镜机器人的电子设备包括摄像机、电池等是完全密封的,拍摄的图像也很清晰,医生可以远程操控,2024年将进行更多的人体测试,并计划在2025-2026年通过美国FDA认证。“我们希望把这项医疗技术向全世界推广。”

当记者问到胶囊内镜机器人如何设计时,克里斯·格林表示,“如果你想要一个优雅而复杂的设计,可以使用SolidWorks软件,使用工程工具对流程模拟建模,再将制造融入流程中,然后再投入生产。”工程师和设计师正在进行“看不见”的模拟设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将把人们的想象和创新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你想创作一幅艺术作品吗?你想画一张自己脑海中设计的产品草图吗?现在的设计软件已经能够满足人们好的想法和创意。

达索系统董事长夏伯纳(Bernard Charlès)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设计软件可以从工程师的草图中创建三维图像,模拟启动设计应用程序,并自动生成解决方案集合,设计的未来是揭示平台内部人工智能建模与仿真之间联系的能力。我们希望将梦想和现实结合在一起,并拓展科学和想象力的极限,以此推动社会进步。”

“是时候彻底改变设计的方式了”

达索系统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如果把最新的人工智能引擎集成在设计平台上,为SolidWorks提供动力的3D体验平台将通过应用程序提供新型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界面创建、优化、评估,设计师设计的产品能够与现实环境相融合。

“是时候彻底改变设计的方式了,彻底改变生命周期,包括从产品的生命周期到资源生命周期。SolidWorks提供了一种更直观的方式,将想法从设计师的头脑中直接转移到每个人的电脑里,为有创意和想法的人们提供工具,来想象、模拟和创造未来想要生活的世界。”达索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说明:达索系统旗下SolidWorks公司首席执行官曼尼施·库马接受记者采访)(图片说明:达索系统旗下SolidWorks公司首席执行官曼尼施·库马接受记者采访)

达索系统旗下的SolidWorks公司首席执行官曼尼施·库马(Manish Kumar)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可以建模和回答相关问题的架构,可以确保数据安全、始终可用,同时将用户的所有支持者、客户和供应链整合在一起。自2023年7月起还配备了云服务,成千上万的设计者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人共享和备份设计,存储和修改项目,管理和控制业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继续沿着简化的道路前进,因为真实世界的行为是复杂的,需要用正确的科学来研究,建模和模拟是人工智能增强的关键。我们将进行自动绘图创建,将采用设计者的模型,并使用人工智能帮助创建绘图。”

未来哪些企业的竞争力会更强呢?库马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这要看一家企业的成熟度。成熟的企业可能会考虑如何缩短把产品投向市场的时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