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寓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松江消防:立即清退停业整改!

一公寓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松江消防:立即清退停业整改!
2024年02月19日 08: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记者从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位于九里亭街道的上海鑫于电子有限公司(吉祥公寓)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拟报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目前已启动挂牌督办整改。2月6日,经过相关部门的督查整治与约谈,公寓经营方承诺立即清退人员,停业整改。

上海鑫于电子有限公司(吉祥公寓)位于松江区九里亭街道九杜路111号,由4幢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6600余平方米,原使用性质为厂房,目前被改造为规模租赁住宿场所。在前期的重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中,属地政府摸排发现该场所疑似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并上报消防部门。接报后,松江区消防支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实地核查所涉隐患情况。

经现场调查发现,吉祥公寓原为厂房仓库结构,但并未设置消防车环形通道,如发生火险,消防车进出灭火救援不便;其内部几幢建筑间原有的防火间距被私搭的棚子占用,且建筑主体内未有效设置防火封堵分隔,一旦出现火情,火势蔓延迅速;此外,公寓建筑物内未设置防烟设施和防火门,室内防范设施不符合技术规范标准,公寓内私拉电气线路,且个别房间门窗外设置防盗窗等铁栅栏,对于火情发生后人员疏散逃生形成重重阻碍。

“经过实地调查后,我们依法判定该公寓存在五项重大火灾隐患。”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四科消防监督员冷友伟介绍,他们当即向公寓经营方开具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综合判定上海鑫于电子有限公司(吉祥公寓)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24年1月3日,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印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上海鑫于电子有限公司(吉祥公寓)于3月31日前改正,并通过上门送件签收的方式送达公寓经营方。公寓经营主体拒不签收通知书,且始终未提出、采取针对隐患的整改计划或措施。2024年2月6日,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区检察院、九里亭街道及九里亭派出所针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对其展开现场约谈。

经过协商约谈,公寓经营方同意配合进行人员的清退,对该处场所停止使用。“春节过后,我们将上门核查人员清退情况,并通过行政强制手段,对该场所予以临时查封,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冷友伟告诉记者,后续,区消防救援支队及有关部门将根据事情和事态的发展做进一步处理。

文字:李爽

图片:受访者供图

编辑:周正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火灾 消防 整改 救援 公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