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游客的新春文化之旅

波兰游客的新春文化之旅
2024年02月19日 07: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旅游报

□ 本报记者 张 宇 魏 彪

近日,北京北海公园游人如织,来自波兰的游客爱嘉泰和丈夫正在饶有兴致地研究北海公园内的建筑和仙鹤雕塑。她拿出手机,指着前一天在颐和园拍摄的古建筑屋顶上的神兽照片,询问导游和北海公园内的有什么不同。

“爱嘉泰所在的波兰旅游团共有21位游客。他们从华沙出发,在阿姆斯特丹中转,于大年初一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全国特级导游、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领队张洋是旅游团的地接导游之一。他告诉记者,这个团队行程为7晚8天,覆盖了整个春节假期,主题是中国新春文化探寻之旅,囊括了游中轴线、登长城、逛庙会、串胡同等经典项目。

波兰游客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看到身穿汉服的中国游客,他们会主动上前打招呼,热情地询问能否一起合影。在北海公园,波兰游客在双虹榭体验北京市非遗技艺皇家御绣,不少人一眼便看上了店内的文创商品,爱嘉泰一家就购买了一些瓷器。

“北京既有现代化的一面,有高楼大厦、现代建筑,同时也保留了很多传统建筑和传统文化。”聊起北京之行,爱嘉泰说,她还对历史悠久的中医药非常感兴趣。“波兰也有中医理疗中心,但北京这边的更加原汁原味,会用到很多中药材。北京之行让我们叹为观止,下次再来中国,我们想去上海看看。”

波兰游客安耐泰带着17岁的女儿尤莉亚一起来中国。“这次中国之行的目的主要是满足我女儿的愿望。她之前在波兰学过中文,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安耐泰说,没来北京之前,她知道北京很大,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来到这之后,很多体验都超出了预期,让她非常惊喜。“我们都很喜欢北京的文化古迹。北京的接待设施也很好,尤其是酒店的早餐,有中餐也有西餐,选择多,味道非常好。”

“大卫,等我们忙完这个团,我会在北京多待一天,你一定要抽出时间帮我回忆回忆中文,顺便带我再逛逛北京。”趁着游客在北京后海自由活动的时间,该旅游团的波兰方领队科瑞思跟张洋聊起了家常。

“科瑞思平时都叫我大卫,我们是很多年的老朋友了。”张洋笑说,“科瑞思非常喜欢中国,已经来过中国很多次,但春节带团来还是第一次。随着中国入境游市场热度不断上升,他想赶快把放下3年多的中文重新‘捡’起来。”

“若想了解中国传统生肖文化和春节年俗,最好的方式便是身临其境;若想了解中国人的家庭观念、人际与情感,最好的方式是来这里过节。”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继英告诉记者,“此次旅游团的组团社是波兰最大的中国市场批发商。该旅游公司自2003年开始送客来华,每年组织的来华游客有上万人次。而中青旅作为该公司的合作方,已经在2023年9月接待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首个波兰入境旅游团,今年波兰来华旅游团队排期已排到5月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