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4年02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5259         证券简称:绿田机械         公告编号:2024-004

  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持股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邵雨田先生主动减持导致股东持股比例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使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  本次权益变动后,邵雨田先生持股比例将从5.50003%降至4.99995%,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邵雨田先生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现将有关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

  ■

  注:上表中数值若出现比例差异,均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

  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亦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其相关承诺。

  三、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为主动减持股份所致,不涉及资金来源,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2、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一一权益变动报告书》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邵雨田先生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本次权益变动后,邵雨田先生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邵雨田先生仍在其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督促其严格遵守相关减持规定,并及时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9日

  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绿田机械

  股票代码:605259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邵雨田

  住所:浙江省温岭市大溪镇站前东路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岭市大溪镇站前东路

  股份变动性质:股份减少(持股比例下降至5%以下)

  签署日期:2024年2月8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 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写本报告书。

  二、 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公司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 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其它任何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除非另有说明,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作如下释义:

  ■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姓名:邵雨田

  性别:男

  国籍:中国,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身份证号码:3326231963********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岭市大溪镇站前东路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控制境内或境外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的发行在外的股份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或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及以上的情况如下:

  ■

  第三节 权益变动目的及持股计划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本次权益变动系信息披露义务人因自身资金需求,减持公司股份。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的持股计划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存在减持计划,且目前仍有减持计划正在进行中,具体如下:

  1、减持方式: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

  2、减持数量及减持区间:减持股份不超过2,002,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25%;大宗交易减持期间为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

  上述减持计划具体详见公司于2024年1月26日披露的《绿田机械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4-002)。信息披露义务人将继续在遵守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减持公司股份。

  除以上计划外,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的可能。未来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权益变动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6,776,040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123,200,000股的5.50003%。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6,159,940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123,200,000股的4.99995%。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公司股份权益情况如下:

  ■

  二、本次权益变动方式

  本次权益变动方式为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在2024年2月8日,减持其持有的绿田机械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16,1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50008%。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所持公司股份权利受限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

  四、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绿田机械股份比例从5.50003%变为4.99995%。上述权益变动不会使绿田机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亦不会对绿田机械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第五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前六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如下:

  ■

  第六节 其它重大事项

  除本报告书所披露的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为避免对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以及中国证监会或者证券交易所依法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其他信息。

  第七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邵雨田

  日期:2024年2月8日

  第八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身份证明文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的本报告书。

  二、备查地点

  本报告书及上述备查文件置于绿田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绿田大道一号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信息披露义务人:邵雨田

  日期:2024年2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