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举办新春人才交流会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端出引才“大餐”

苏州高新区举办新春人才交流会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端出引才“大餐”
2024年02月18日 15:4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苏州高新区举办新春人才交流会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端出引才“大餐”

交汇点讯(交汇点记者 陈悦勤)2月18日,苏州高新区举办产业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打响新春就业“开门红”。

“区里组织的招聘,一方面降低了公司的招聘成本,另一方面让我们可以更好地扩大知名度,对我们非常有利。”苏州伽蓝致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官表示,“我们此次提供了66个岗位,涉及产品工程师、镀膜工程师等多个类别。虽然现在招聘渠道有很多种,但参加区级组织的招聘活动依然是我们的首要选择途径。”

此外,现场还设有“党员结转”“人才落户”“人事代理”“就业援助”等咨询摊位,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并发放限量新春大礼包,为人才们送上新春祝福。

该活动是苏州高新区2024年新春人才交流会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新年伊始,苏州高新区全面掌握各类用人单位需求,积极做好供需对接工作。该区一方面开通线上引才服务专区,自2月9日起启动新春云聘会。用人单位登录苏州高新人才网报名成功后,即可享受免费一个月的岗位需求信息线上发布,点对点在线直聊交流,招人省时省力更省心,该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底。“云聘会时效性强、成本低、覆盖面广,已成为我们单位招聘工作的一项必备选择。”苏州速迈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说。

另一方面,苏州高新区还打造线下引才服务矩阵。2月18日起,苏州高新区人才市场将举办免费产业专场招聘会,保障区内企业人才需求。薪酬报告发布会、人事总监高级研修班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从南京到苏州面试,不仅可以享受交通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来苏就业,还可享受‘人才乐居’‘薪酬补贴’等各类优惠政策。我本人就是这一系列政策的受益者,这也让我有了更强的决心和信心,去实现自己的事业抱负和生活理想。”作为一名2023年刚从南大毕业的新苏州人,陈景玥在校园招聘活动中坚定地选择了苏州高新区,并与苏州高新区结下不解之缘。

力揽青年人才,苏州高新区历来都坚持“送岗位进校园”。据统计,2023年,苏州高新区奔赴南京、安徽、陕西等15省31市开展专项校园招聘活动,累计发布岗位1.75万个。

2024年春季,苏州高新区还将继续以携企组团的形式,加强区镇联动、行业协会等多部门互动,分地域、分产业走进全国50多所高校,开展“敢动青春 向新而行”校园引才活动,为区内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人才蓄水池。

“我们通过分析区内企业近3年录用高校毕业生情况及2024年校园招聘需求问卷调查,并结合区内产业发展特点及高校专业优势等,优化线路选择,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精准引才成效。我们本次的春季校园引才线路安排,已覆盖用人单位省内外人才需求排名前十的所有高校。”苏州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为了更好地引进人才,苏州高新区对承担引育职能的企业“伯乐”也提供了更好的服务。新春期间,苏州高新区推出2023年度各类薪酬报告,本次薪酬系列调研报告面向苏州高新区重点产业体系,即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2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数字经济、光子产业、高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并对苏州其他板块企业薪酬数据进行对标分析,为区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和指引。

固德威已经连续多年参与苏州高新区薪酬调研。“作为企业来讲,参与调研可以及时了解区域及相关产业的薪酬福利水平,获取最新的市场数据。这有助于我们科学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薪酬福利策略,从而确保企业成本竞争优势,更好地吸引、激励和保留优秀人才。”固德威人力资源一位专家表示。

而由苏州高新区人社局精心打造的“人事总监高级研修班”将于2024年3月在人才大厦4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研修班面向苏州高新区企业的人事总监,将从企业的人才体系搭建、绩效与薪酬体系设计、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出海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作深度分享,赋能区内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不少企业代表对“新春开门红”系列活动都充满期待。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经理说,“政府牵线协调,提供研讨和分析途径,帮助企业探索寻找人才招引模式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契合点,这对企业高质量引才有很大的帮助。”

接下来,苏州高新区将加速营造更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汇聚英才、同谋创新、共创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高新区 苏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