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通关保障生产原料稳定供应

高效通关保障生产原料稳定供应
2024年02月17日 05: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王荣琦

春节期间,大连恒力石化公司的港口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原油接力赛”,满载27万吨原油的“凯撒”轮靠泊后,大连长兴岛海关关员马晓录、鲁航不到1小时便完成外轮检疫和货物查验,保障这批原油高效通关。

“原油是重要的炼化原料,如果不能正常卸货,不但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船舶还会产生高额的滞港费用。好在有海关的大力支持,不断优化通关环境,春节期间专门安排关员保障货物的通关验放,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恒力石化公司调度室副主任马琳说。

石化产业是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的特色优势产业,原料的稳定供应是保障石化炼化企业生产运营的“大动脉”。为保证春节期间企业进口原油、二甲苯等大宗原料不停供,大连长兴岛海关早早地对关区主要石化炼化企业进行调研摸底,提前掌握进口计划,全员备战保通关;列出工作“日清单”,统筹安排通关受理、卫生检疫、现场查验各项工作,做到通关任务“日清日结”。

“近年来,我们一直保持原油库存低位运行,以此降低库存原料对资金的大量占用,正是海关的高效通关给了企业如此运行的底气。”恒力石化公司炼化计划经营部副部长赵中利深有感触地说。

营商环境一头连着城市发展,一头连着企业未来。大连市聚焦国际一流口岸营商环境建设,促进跨境贸易便捷畅通、持续推动进出口环节降本增效,进一步提振进出口企业发展信心。据统计,2023年,大连口岸进出口货物量累计11688.7万吨,同比增长7.6%。

为了压缩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大连市深化“通关快速反应”运行机制,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公示口岸通关主要环节作业时限,更新完善《大连海运口岸进(出)口通关流程及作业时限表》,有效提高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省时间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原油 春节 海关 进出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