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磅CPI报告即将来袭 三大期指盘前承压 | 今夜看点

美重磅CPI报告即将来袭 三大期指盘前承压 | 今夜看点
2024年02月13日 20:47 财联社

财联社2月13日讯(编辑 赵昊)周二(2月13日)美股盘前,三大股指期货集体走低,市场在美国CPI报告公布前明显承压。

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期货跌0.1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73%,跌幅最大。

前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续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小幅回落但仍位于5000点上方, 纳指则下跌0.3%。整体来看,科技巨头的涨势有点失速,而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却升近2%跑赢大盘。

展望日内,北京时间21:30,美国将公布最新的1月CPI报告,目前,市场预计CPI年率将从去年12月的3.4%降至2.9%,有望时隔三年重回“2时代”。荷兰银行预计汽油和二手车价格再次下跌,以抵消持续坚挺的服务通胀。

但如果CPI的降幅不及市场预期,可能会继续打压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期望,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出现反弹,进而打压美国股市等风险资产的走势。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认为5月开启降息进程的概率接近60%。

昨日,英伟达盘中一度涨超3%,市值短暂超过谷歌和亚马逊,反映人工智能热潮的趋势还在延续。截至上周,美股三大指数已经走出了周线五连涨,有观点认为涨势集中在几家公司上,可能难以为继。

对此,摩根大通私人银行技术和宏观研究主管Chris Verrone告诉媒体,小盘股正在好转,并且标普这支涵盖500多家公司的指数才刚创出两年高位,“股市由六、七家公司推动”这一想法是有误导性的。

公司消息

【Counterpoint Research:苹果手机在韩国市场份额突破25% 三星保持领先地位】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去年韩国国内智能手机销量较前一年减少8%,为1400万部左右。从制造商来看,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为73%,保持领先地位。但由于材料价格上涨和整体销售低迷,三星电子整理掉部分中低端机型,市场占有率较前一年减少约2%。排名第二的苹果市场占有率为25%,同比上升3%。苹果在2020年至2022年以每年1%的速度在韩国市场提高占有率。

【特斯拉上调德国Model Y价格】

特斯拉将德国Model Y后驱版价格从42990欧元上调至44990欧元,长续航版价格从49990欧元上调至52490欧元,高性能版价格从55990欧元上调至58490欧元。

【Stellantis宣布将在北美采用特斯拉充电标准】

Stellantis将采用SAE标准J3400连接器(也被称为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扩大北美电动汽车充电选择。北美的Stellantis品牌纯电车型将于2025年开始采用SAE J3400连接器。在过渡期间,Stellantis还将为配备联合充电系统(CCS)端口的车辆提供适配器。

【黑莓计划本季度进行更多裁员】

加拿大黑莓公司表示,计划通过包括裁员在内的削减成本措施,将年度利润再增加1亿美元。这一新目标是在次却宣布的5000万美元年度成本削减计划和上一季度裁员200人的基础上制定的。该公司表示,将在本季度进一步削减成本,在网络安全业务中进行更多裁员,这将每年节省约2700万美元。

【美国影子银行债务逾万亿美元 监管机构警告风险】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金融机构向金融科技公司和私人信贷集团等影子银行提供的贷款总额已超过1万亿美元,监管机构警告称这可能带来系统性风险。报道称,得到贷款的影子银行利用这些资金对投资进行杠杆化,并越来越多地将资金贷给一系列高风险借款方。影子银行贷款的迅速增长令监管机构感到担忧,因为关于影子银行借贷行为风险的信息或监管非常有限。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2月13日

21:30 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

21:55 美国至2月10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2月14日

05:30 美国至2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元 CPI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