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4年02月0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359         证券简称:新农开发      公告编号:2024-002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北兴业”)(历史名称: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阿拉尔市西北兴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  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累计为西北兴业提供担保金额为2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

  ●  反担保情况:公司与贷款银行签署担保协议时,与西北兴业签署《信用反担保合同》。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互相担保暨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为西北兴业提供20,000万元银行贷款担保额度,且西北兴业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在上述审议通过的担保时限及额度内,公司于2021年6月29日与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西北兴业向新疆银行贷款提供20,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同日,公司与西北兴业签署《信用反担保合同》。

  鉴于西北兴业提前归还银行贷款,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西北兴业提供贷款担保余额为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新疆阿拉尔市金银川路南1331号望河大厦15层、16层

  法定代表人:冯豹

  经营范围: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开发投资、咨询服务;建设项目投资、咨询服务;工程咨询服务;仓储物流;土地开发与整理;城市基础设施运营维护;绿化管理;物业管理;物业服务;公交客运服务;停车场经营管理;酒店管理服务;房屋、土地租赁服务;文化旅游投资经营;建材生产加工、批发、零售;农产品加工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北兴业资产总额901,986.26万元,负债总额732,397.10万元,净资产169,589.16万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6,472.53万元,实现净利润2,466.08万元。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西北兴业资产总额1,020,325.86万元,负债总额682,231.68万元,净资产338,094.18万元;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3,620.02万元,实现净利润-2,403.92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1,978.99万元,其中公司对西北兴业的担保事项已全部完结,对外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37%;

  特此公告。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2月1日

  证券代码:600359       证券简称:新农开发     公告编号:2024-003号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南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疆能源”)(历史名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  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累计为南疆能源提供担保金额为19,957.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978.99万元。

  ●  反担保情况:公司与贷款银行签署担保协议时,均与南疆能源签署《信用反担保合同》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互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关联方南疆能源提供1.5亿元银行贷款担保额度,且南疆能源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在上述审议通过的担保限额,公司于2019年1月24日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签署了《国家开发银行保证合同》,为南疆能源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提供7,275.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公司与南疆能源签署《信用反担保合同》。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互相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关联方南疆能源提供3亿元银行贷款担保额度,且南疆能源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在上述审议通过的担保限额,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南疆能源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60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公司与南疆能源签署信用反担保合同。公司于2021年11月30日与国家开发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签署了《国家开发银行保证合同》,为南疆能源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82.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公司与南疆能源签署信用反担保合同。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南疆能源提供的上述贷款担保余额为11,978.99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南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历史名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新疆阿拉尔市幸福路南406号

  法定代表人:陈新民

  经营范围:电力供应,火力、水力发电;煤炭生产及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物业管理;热力生产及销售;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内陆水域养殖;线路安装;电器件购销;供热及其管道设计、维修、调试、安装;房屋租赁;蒸汽销售;炉灰、炉渣销售;建筑安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南疆能源资产总额481,781.61万元,负债总额433,927.92万元,净资产47,853.69万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6,257.40万元,实现净利润-2,144.82万元。

  截至2023年9月30日,南疆能源资产总额447,951.00万元,负债总额397,690.00万元,净资产50,261.00万元;2023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78,599.00万元,实现净利润3,653.00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经公司核实,南疆能源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1,978.99万元,其中本公司对南疆能源担保余额为11,978.99万元,对外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37%;

  特此公告。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