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登场 迈上新征程 共筑新高地

“国家队”登场 迈上新征程 共筑新高地
2024年02月01日 06: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依托哈尔滨,引领中国服装行业走向国际市场 依托哈尔滨建立中国纺织服装向北开放总部基地,集聚、汇合、融通中国纺织服装全行业的优质产业资源,以俄罗斯为重点,面向东北亚、欧洲,建设高层次宽领域合作载体,依托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的时尚交流平台,促进以时尚文化交流为核心的产业外交,强化品牌走向世界市场的时代烙印,推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纺织服装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做中国的“迈阿密” 迈阿密有“美洲的首都”之称。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直接与中国市场接轨对标,在这样的环境下,东北—黑龙江—哈尔滨已日渐成为面向东北亚方向开放的经济发展“袋口”。哈尔滨应争取成为东北亚的“迈阿密”。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承云:哈尔滨准备好了 哈尔滨具备“三区一港”的政策优势。中国纺织服装向北开放基地落户哈尔滨综合保税区,这里有通关便利化的服务、有产业的扶持政策的优势、基地建设的基础。 哈尔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包括俄煤进口、哈俄班列、航空物流、公路运输、跨境电商等多项对俄贸易扶持政策,吸引了大批对俄贸易市场主体落户哈尔滨市。

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德康:立足哈尔滨,“一路往北”,走向世界 波司登将立足哈尔滨,积极向北拓展国际市场,大跨步“走出去”“走上去”,把品牌和业务向“一带一路”众多国家和地区延伸,从“中国产品”走出去,到“中国品牌”“中国设计”走出去。“一路往北”,走向世界。 明年,波司登争取在哈尔滨国际时装周进行首秀。

哈尔滨工大高新副总经理苏宏瑞:搭建向北开放发展总部数字化平台 工大高新将打造线上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平台,采用AI大数据等技术打通跨境交易全链条,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走出去提供物流、通关、海外仓配置、交易结算等海外综合服务。集聚全球创新要素,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化支撑。

□本报记者 金鸿雁 杨桂华 杨宁舒

当前,我省正全面落实“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作为2024哈尔滨国际时装周的“重头戏”——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向北开放发展大会和2024世界时尚设计师&买手对接沙龙,集聚了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领军企业的代表以及著名国际设计师、买手等,就中国服装行业国际化的产业布局、强化哈尔滨在国家向北开放战略中的功能和定位、推动纺织行业率先实现向北开放纷纷建言献策。

摩瑞尔品牌时装设计师,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时装周创意总监Andandika Surasetja先生:

在全球时装行业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高质量、持续放大品牌的影响力,是比较困难的事情。我们主要通过创作过程的根基灵感,现代融合,通过设计讲述故事,保持产品的品质、工艺,数字化互动,探索设计师间跨界合作,针对不同身材的包容性设计,品牌信息保持一致等方法,让品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根基是最重要的,根基就是我们的文化,这个是核心。

Mr.Ajay Kumar品牌的联合创始人,印度创始城市裁缝公司的前联合创始人,LavanyaVenkatraman女士:

我们面临极大的挑战是如何将我们的时尚语言从印度传递到全球。品牌是艺术和文化的融合,可以将文化和民族的价值观融入到品牌设计中。同时,时装设计师要注意跟上技术的发展,了解人工智能和仿真技术,把他们融入到自己的设计中来。

Xuan Paris 品牌设计师,来自法国的Nguyen Thu Xuan女士:

今天我的话题是“可持续性”。这几年发展中越来越倾向于一个新的理念就是漫文化,将时装、艺术融合起来,将不同的材料融入到设计中,创造了一个新的品牌——“巴黎再造”,将可持续性和再生材料融入到一起的。对我来说时尚不仅仅是设计、创造、潮流,对我来说时尚是意味着创造永存的事物,我们的想法就是在永不过时的文化传承中创造经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国家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