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股东及相关方收到山东证监局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关于公司股东及相关方收到山东证监局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2024年02月01日 01:33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 东洋      公告编号:2024-012

  股东湖南优禾神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神州行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2024年1月31日,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湖南优禾神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神州行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4]15号)《关于对湖南优禾神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神州行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决定书的主要内容:

  湖南优禾神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湖南神州行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东洋或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南优禾神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湖南优禾)一致行动人湖南神州行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行者资本)未履行公开承诺,未能实施增持计划,具体如下。

  2023年4月4日,湖南优禾通过*ST东洋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披露其一致行动人神州行者资本拟自2023年4月10日起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ST东洋股份,拟增持股份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1亿元,不超过人民币2.2亿元,拟增持股份的平均价格不高于2元/股,增持股份目的为推动公司治理结构改善,神州行者资本承诺在实施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

  2023年8月9日,湖南优禾通过*ST东洋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终止增持股份的公告》,披露神州行者资本未增持公司股份,未能完成本次增持计划,并决定终止实施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上述终止增持计划的事项于2023年9月11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后未获通过。截至增持期限届满,神州行者资本仍未增持公司股份。

  湖南优禾作为*ST东洋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神州行者资本未能履行公开承诺实施增持计划,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证监会公告〔2022]16号)第十二条、第十五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证监会公告〔2022]16号)第十七条的规定,现对湖南优禾、神州行者资本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湖南优禾、神州行者资本应积极履行承诺,自收到决定书之日起三十日内向我局提交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其他说明

  相关责任方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后,高度重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指出的问题,责任方将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及其相关方承诺》《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杜绝上述事项再次发生,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本次行政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四年二月一日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洋            公告编号:2024-010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坏账核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月1月3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坏账核销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资产、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使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确实无法收回并已全额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进行核销。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坏账核销的情况说明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对公司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款项予以核销。本次核销的应收款项合计金额为325,096,758.03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本次核销的坏账主要形成原因是由于该应收账款账龄过长,部分应收方已注销或已撤店,经多种渠道催收后确实无法回收,并且公司前期已全额计提坏账,因此对上述款项予以核销,但公司对上述应收款项仍保留继续追索的权利。

  二、 本次坏账核销对公司影响

  本次核销事项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就该部分应收账款已全额计提坏账,且不涉及关联方,因此本次核销不影响公司2024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对本次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持续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

  三、 董事会说明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对全额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进行核销的金额为325,096,758.03元,真实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就该部分应收账款已全额计提坏账,且不涉及关联方,因此本次核销不影响公司2024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对本次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持续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坏账核销事项。

  四、 监事会说明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全额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进行核销的金额为325,096,758.03元,真实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就该部分应收账款已全额计提坏账,且不涉及关联方,因此本次核销不影响公司2024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对本次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持续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坏账核销事项。

  五、 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四年二月一日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洋        公告编号:2024-011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换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换届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4年1月31日审议并通过:

  聘任车志远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兼大健康事业部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上述聘任人员未持有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聘任黄治华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上述聘任人员未持有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聘任吴俊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上述聘任人员未持有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聘任肖日东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上述聘任人员未持有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聘任唐积玉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海洋事业部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上述聘任人员未持有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聘任纪铁珍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上述聘任人员未持有公司股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换届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一)任职资格: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符合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业务规则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换届未导致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本次换届不存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兼任本公司监事的情形;不存在公司监事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配偶或直系亲属情形。

  (二)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本次换届为任期期限届满正常换届,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治理要求,不会对公司生产与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三、备查文件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四年二月一日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洋            公告编号:2024-009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1月26日以电话、传真及邮件等形式通知全体监事,会议定于2024年1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监事5人,实际参加及审议监事5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顺奎先生召集并主持。

  审议事项及表决结果:

  一、审议通过《关于坏账核销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全额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进行核销的金额为325,096,758.03元,真实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就该部分应收账款已全额计提坏账,且不涉及关联方,因此本次核销不影响公司2024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对本次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持续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坏账核销事项。

  《关于坏账核销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四年二月一日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洋           公告编号:2024-008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4年1月26日以电话、传真及邮件等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定于2024年1月31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审议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董事长(代行)黄治华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经董事长(代行)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车志远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兼大健康事业部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黄治华先生、吴俊先生、肖日东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唐积玉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海洋事业部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董事长(代行)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吴俊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总经理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纪铁珍女士担任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关于坏账核销的议案》

  本次对全额计提坏账的应收款项进行核销的金额为325,096,758.03元,真实反映了公司财务状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就该部分应收账款已全额计提坏账,且不涉及关联方,因此本次核销不影响公司2024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对本次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继续落实责任人持续跟踪,一旦发现对方有偿债能力将立即追索。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关于坏账核销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四年二月一日

  1、车志远先生个人简历

  车志远,男,1986年出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经理;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科员;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三等秘书,现任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大健康事业部总裁。

  截至目前,车志远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车志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2022年1月19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证监局对车志远给予警告并处以25万元罚款,2022年5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该处罚不影响车志远先生的任职资格,车志远先生多年来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副总经理兼大健康事业部总裁,是公司发展战略的参与者和坚定的执行者,为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选举其担任总经理兼大健康事业部总裁不会影响公司的规范运作。除此之外,车志远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2、黄治华先生简历

  黄治华,男,37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历,会计师、ICPA、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历任中汇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北京朗新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管理部预算产权组长;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深圳廪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行)、副总经理。

  截至目前,黄治华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黄治华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黄治华先生因当时所任职的公司(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定期报告信息披露不准确,2022年7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对黄治华予以监管警示,除此之外,黄治华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3、吴俊先生简历

  吴俊,男,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曾任Modern Center Trade Inc.合伙人;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并购部业务总经理;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恒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独立董事,现任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截至目前,吴俊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吴俊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4、唐积玉先生个人简历

  唐积玉,男,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曾任山东省烟台市水产供销公司团委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科技开发科科长、进出口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管理部部长、监事、副总经理;烟台山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海洋事业部总裁。

  社会兼职:中国藻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理事、中食协冷专委常务理事、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烟台市食品安全协会副会长、烟台职业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牧场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理事会理事。

  截至目前,唐积玉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唐积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5、肖日东先生个人简历

  肖日东,男,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管理学硕士,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曾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员工;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五矿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执行董事。

  截至目前,肖日东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肖日东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6、纪铁珍个人简历

  纪铁珍,女,195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中级会计师职称,曾担任烟台海带育苗厂会计、烟台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会计、烟台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财务副科长、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科副科长,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现任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截至目前,纪铁珍女士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纪铁珍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及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规定的情形,任职资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