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88281         证券简称:华秦科技        公告编号:2024-005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持续评估本次“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实施进展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努力通过良好的业绩表现、规范的公司治理、积极的投资者回报,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回馈投资者的信任,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共同促进科创板市场平稳运行。

  ●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拟自2024年1月3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

  ●  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证券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或政策因素等,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如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相关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  增持主体在本次实施增持计划的过程中,将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人员将积极采取以下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

  1、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4年1月31日起6个月内,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股份。

  2、公司持续推进募投项目建设,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华秦科技新材料园(一期)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结构隐身材料生产车间开始进行设备调试等工作,公司采取边建设边投用的原则,相关厂房等基础设施将会根据实际建设情况渐次投入使用。华秦科技新材料园(二期)项目亦处于建设规划中。公司将持续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投产,提高生产能力,推动业绩发展。

  3、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力争用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2023年10月,公司四个牌号隐身材料产品进入小批试生产阶段。2024年1月,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2个,合同金额共计人民币641,847,998.01元。如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4、公司将加快各控股子公司项目建设,力争实现早日投产。控股子公司沈阳华秦航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在进展产线建设,部分产线开始首件验证及试生产,并通过某重要客户供应商资格认证。南京华秦光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在声学实验室、发电站噪声治理、风洞实验室、建筑吸声材料、轨道交通等领域取得业务进展,并积极开展航空、水下航行器、高速列车等声学超构材料的跟研。上海瑞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沈阳瑞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已设立完成,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建设工作。公司将积极推进上述项目建设,加快投产,早日实现投资收益。

  5、加强投资者沟通,消除投资者误解,树立市场信心。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保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为股东提供准确的投资决策依据。同时,公司将通过上交所“e互动”平台,投资者邮箱,投资者专线、接受现场调研等各种形式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公司与投资者之前建立长期、稳定、相互信赖的关系。

  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及目前持股情况

  ■

  (二)在本次公告之前12个月内,上述增持主体未披露过增持计划。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种类和方式: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A股股份。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金额:各增持主体拟增持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具体如下:

  ■

  (四)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计划不设置增持股份价格区间,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五)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间自2024年1月31日起6个月内。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本次增持计划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六)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自有或自筹资金。

  (七)本次增持主体承诺:上述增持主体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股份增持计划实施期间以及增持计划完成后六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进行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和短线交易。

  三、增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完成实施的风险。增持计划实施过程中如出现上述风险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增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二)上述增持主体将严格遵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不进行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不在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在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股份。

  (三)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并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持续评估本次“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实施进展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努力通过良好的业绩表现、规范的公司治理、积极的投资者回报,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回馈投资者的信任,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共同促进科创板市场平稳运行。

  特此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证券代码:688281         证券简称:华秦科技        公告编号:2024-004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同类型及金额:批产项目销售合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331,899,216.00元(含税)。

  ●  合同生效条件:自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  合同履行期限:交付时间为公司收到零件(物料)之日起180日内交货,客户有权根据进度要求调整交货时间。

  ●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如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对当期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  合同履行中的重大风险及重大不确定性:合同双方均具有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期间,如遇不可抗力或其他因素,将影响最终执行情况。

  一、审议程序情况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与某客户签订批产项目销售合同(以下简称“本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331,899,216.00元(含税)。

  本合同为日常经营重大合同,公司已履行了签署合同的内部审批程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及《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和公司保密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本合同已履行公司内部涉密信息披露豁免流程,对客户和合同内容的有关信息脱密处理后对外披露。

  二、合同标的和对方当事人情况

  (一)合同标的情况

  合同标的为公司已批产隐身材料,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331,899,216.00元(含税)。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1、单位名称:某客户。

  2、公司已履行内部涉密信息披露豁免程序,对合同对方的有关信息予以脱密处理后对外披露。

  3、某客户具有良好的信用,且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某客户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主要条款

  1、合同金额:人民币331,899,216.00元(含税)。

  2、支付方式及支付进度安排:本合同以人民币结算,每期产品交付并验收合格、开具等额发票后采用银行汇款方式付款。

  3、交付地点:某客户公司院内并经指定收货人签收。

  4、履行期限:交付时间为公司收到零件(物料)之日起180日内交货,客户有权根据进度要求调整交货时间。

  5、合同生效条件:自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6、违约责任:合同执行中,存在因公司原因造成的质量问题、未按期交付产品等,将按合同约定索赔或承担违约责任。

  7、争议解决方式:合同的成立、生效、解释、履行、变更、终止以及争议的解决均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不含港澳台地区)。履约合同中发生争议时,双方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一致时,向某客户住所地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8、其他条款:合同对技术资料、质量标准、保密条款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四、合同履约对公司的影响

  1、本合同属于公司批产项目销售,产品价格较为稳定,若本销售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对当期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2、本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不构成影响。

  五、合同履约风险分析

  合同双方均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期间,如遇不可抗力或其他因素,将影响最终执行情况。公司将在后续公告中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证券代码:688281         证券简称:华秦科技        公告编号:2024-003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1.公司以2023年5月30日总股本93,333,336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9股,合计转增45,733,335股。为保持基本/稀释每股收益可比性,视同上年同期亦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计算。

  2.以上数据及指标以编制的合并报表填制,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经营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1,612.16万元,同比增长36.25%;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439.66万元,同比增长0.29%;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38,519.44万元,同比增长23.30%。

  2、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16,180.44万元,较期初增长22.34%;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420,088.43万元,较期初增加10.43%。

  3、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状况变化主要影响因素如下:

  (1)报告期内,客户型号任务持续增加,且小批试制新产品订单陆续增多,当期产销量较上年同期稳步提升,使得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2)报告期内,预计控股子公司上海瑞华晟新材料有限公司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约为18,613.92万元;报告期内,新设控股子公司尚在产能建设期,产生建设期亏损约2,200万元,上述因素对公司本期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36.25%,主要系:报告期内,客户型号任务持续增加,且小批试制新产品订单陆续增多,当期产销量较上年同期稳步提升,使得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3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