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  业绩预告相关的主要财务数据情况:经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50万元到2,900万元。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到-4,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50万元到2,9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2、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000万元到-4,0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845.9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625.85万元。

  (二)每股收益为-0.5184元。

  三、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的影响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等方面的领导作用,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公司《改革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一2025年)》为纲要,加快产业链布局,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推进精细化管理,通过拓宽销售渠道、提质增效、降本控费,实现生产经营的大幅减亏。二是通过富余人员分流安置等改革方式,本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人工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改革成效逐步凸显。三是以市场为导向,尤其是在销售旺季加大对积压存货的处理力度,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的增长。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为了进一步有效盘活资产,提高金融资产投资的价值创造能力,择机减持公司持有的湘财股份股票,取得投资收益。

  (三)其他影响

  公司转让持有的湖南汇一51%股权及相关债权,湖南汇一本期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华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