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预计净利润为正值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

  √ 扭亏为盈    □ 同向上升   □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重大事项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3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0万元-24,000万元,主要为公司处置广州誉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誉衡生物”)股权产生投资收益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普德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普德”)收到政府补助所致。

  2023年6月28日、2023年7月14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持有的广州誉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议案》。交易对方青岛普晟普利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普晟普利”)已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51%的股权转让价款即人民币12,240万元支付至公司账户,誉衡生物已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普晟普利于2023年8月25日将其持有的誉衡生物全部股权质押给公司,用以担保其剩余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义务。该交易对公司合并净利润的影响预计为13,738.81万元,此部分被认定为非经常性损益。

  2023年9月,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普德收到政府补助人民币5,003.77万元。该事项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为4,040.54万元,此部分被认定为非经常性损益。

  2023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是上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期降低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所致。

  四、风险提示

  1、上述数据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2023年度报告为准。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普晟普利应支付给公司的股权转让价款11,760万元。普晟普利已将持有的誉衡生物全部股权质押在公司名下,公司将敦促普晟普利尽快履行付款义务,并行使全部救济权利,包括但不限于以质押股权折价或出售、拍卖或变卖质押物以优先受偿。

  3、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