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预计的经营业绩

  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尚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因2023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具体数据以审计结果为准。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锆行业面临景气周期下行,市场竞争激烈,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降。由于原材料采购价格的下降幅度低于产品销售价格的下降幅度,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

  为了保持技术领先和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公司增加了在前瞻性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并引进了优秀的研发人才,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导致短期内研发费用的同比增加。

  明达里矿区的建设工作在本报告期内处于关键阶段,公司投入了大量资源以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截至本业绩预告报出日,公司重要的联营公司Image Resources NL(以下简称“IMA”)尚未公开披露其2023年年度的财务数据。公司根据IMA公开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数据及经营数据等,推算2023年度公司对IMA的投资收益概数,该数据相比同期下降。

  尽管面临诸多挑战,公司在报告期内仍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销售收入同比略有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各主要产品销售量的增加以及新客户的拓展。同时,焦作、乐昌、汕头和云南等生产基地成功通过了多家知名国外厂商的现场验厂,为公司后续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降本增效措施也在持续推进中,公司计划短期内通过技改来减低物耗、能耗指标等,旨在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盈利能力。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公司2023年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

  2、鉴于公司重要的联营公司IMA是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由于IMA预计披露年度报告的时间晚于公司业绩预告的时间,公司根据IMA公开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数据及经营数据等,预估2023年度公司对IMA的投资收益概数。投资收益概数与IMA后续实际公告的净利润按本公司持股比例计算的应计投资收益可能存在差异。公司将根据差异的金额按照会计准则的规定及时进行会计处理,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

  3、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一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东方锆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