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中晟高科         编号:2024-007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1月23日以电话、信息及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24年1月29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与会议董事8名,实际参与会议董事8名,3名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程国鹏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  8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本次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等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符合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二、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中晟高科       公告编号:2024-008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1月23日以书面和电话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24年1月29日下午15:00以现场方式在江苏省宜兴市徐舍镇鲸塘工业集中区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杨惠芳女士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人,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本次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等规定,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二、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中晟高科       公告编号:2024-009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4年1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计提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资产和财务状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审计数据为准。

  本次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与31日。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一)本公司对应收账款,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确认损失准备。

  应收账款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应收账款组合1  环保业务客户

  应收账款组合2  石化业务信用级别较高客户

  应收账款组合3  石化业务一般客户

  应收账款组合4  合并范围内关联方客户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本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账龄与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公司本次计提应收账款坏账损失2,734.60万元,主要是2023年公司环保业务应收账款账龄增加,相应的预期信用损失增加所致。

  (二)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商誉等(存货、递延所得税资产、金融资产除外)的资产减值,按以下方法确定:

  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存在减值迹象的,本公司将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对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和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进行减值测试。

  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本公司以单项资产为基础估计其可收回金额;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为基础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的认定,以资产组产生的主要现金流入是否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的现金流入为依据。

  当资产或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时,本公司将其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就商誉的减值测试而言,对于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的账面价值,自购买日起按照合理的方法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难以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的,将其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组合。相关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是能够从企业合并的协同效应中受益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且不大于本公司确定的报告分部。

  减值测试时,如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存在减值迹象的,首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计算可收回金额,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然后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比较其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如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确认商誉的减值损失。

  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再转回。

  公司本次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599.28万元,主要是公司润滑油业务由于化工整治的需要,对部分相关固定资产进行了拆除,该部分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经测试相应的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所致。

  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损失7,412.67万元。主要是2023年子公司中晟环境新增订单量下滑,环保收入减少,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聘请专业机构对中晟环境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初步测试结果中晟环境商誉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412.67万元。详见本公告“三、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占净利润30%以上的具体说明”。

  三、对单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占净利润30%以上的具体说明

  (一)商誉形成情况说明

  2017年8月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中金控”)收购苏州中晟环境修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晟环境”)公司70%股权形成,收购价格为25,213.44万元,收购日中晟环境账面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8,861.99万元,形成商誉19,010.05万元。

  2020年6月30日和2020年8月17日公司分别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吴中金控持有的中晟环境70%的股权。通过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晟环境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相应的上述商誉转移至本公司。

  2022年12月31日,公司根据减值测试的结果,对上述商誉计提了1,688.82万元减值准备,商誉净额变为17,321.23万元。

  (二)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应当进行减值测试,而对于商誉减值部分将计入当期损益。2023年,公司子公司中晟环境2023年净利润相比2022年同期大幅下降,中晟环境商誉出现了减值迹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聘请专业机构对中晟环境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初步测试结果中晟环境商誉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412.67万元。

  (三)商誉减值的测试情况

  测试过程如下表:

  ■

  (四)商誉减值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412.67万元,计入2023年度损益,导致公司2023年度报告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降低7,412.67万元。

  四、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并发表意见。同时,该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九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意见如下: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有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等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符合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三)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和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相关政策法规等规定,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

  五、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合计10,746.55万元,剔除所得税的影响后,预计将导致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9,583.5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减少9,583.56万元。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六、其他说明

  公司就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相关事项已与年审签字会计师进行充分沟通,公司与年审签字会计师在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相关事项上不存在意见分歧。本次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初步测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23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字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3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0日

  证券代码:002778    证券简称:中晟高科    公告编号:2024-010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3年1月1日一2023年12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2023年度预计业绩情况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有关事项已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3年子公司中晟环境新增订单量下滑,环保收入减少,营业利润下降。润滑油行业市场竞争加剧,营业利润下降。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总金额10,746.55万元, 预计将导致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9,583.56万元,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3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