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151   证券简称:航天机电   编号:2024-002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4,200万元到51,000万元。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6,200万元到63,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00万元到-51,000万元。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6,200万元到-63,0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相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84.86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217.78万元。

  (二)每股收益:-0.0724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埃斯创汽车系统卢森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斯创卢森堡”)由2022年项目爬坡阶段进入2023年批量生产阶段, 因2023年欧洲通货膨胀、材料涨价、人工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影响,埃斯创卢森堡经营持续亏损。由于该公司量产后产品毛利不及预期,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一资产减值》以及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有关制度,基于谨慎性原则,埃斯创卢森堡对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长期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实际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减值测试报告及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数据进行确定。

  2、公司控股子公司埃斯创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斯创韩国”)新投项目于2023年进入量产,受韩国通货膨胀、人工成本、能源价格、融资成本持续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营业绩仍然不及预期,公司经营持续亏损且预计在未来税法规定的期限内无法获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于抵扣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利益。基于谨慎性原则,埃斯创韩国对以前年度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予以冲回,实际冲回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数据进行确定,同时埃斯创韩国2023年度不再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3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151   证券简称:航天机电   编号:2024-003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分子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如下:

  单位:元

  ■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公司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共收到政府补助金额8,178,959.05元,其中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8,178,959.05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0.00元。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最终的会计处理结果以注册会计师审计意见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四年一月三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资产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