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业绩预告的具体适用情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

  ●  经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生力”或“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7亿元到-1.57亿元,出现亏损。

  ●  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7亿元到-1.57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7亿元到-1.57亿元,出现亏损。

  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7亿元到-1.57亿元。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43.9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95.66万元。

  (二)每股收益:-0.09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公司主营业务汽车铝轮毂及轮胎大部分出口销往海外市场,本年度因国际经济通货膨胀严重、市场萎缩,全球大环境不理想,公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规避风险,同时降低资金压力和产品库存压力,进行让利促销活动,到目前为止,产品库存较去年同期降低30%, 减少了相关费用,保持公司市场份额,稳定了营业收入,因此对本年度报告期内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二)公司因原厂区三旧改造,于本报告期第四季度搬迁至新厂区,搬迁期间公司轮毂停产,主营业务收入减少,毛利率下降,管理费用上升,影响本期利润。

  (三)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威玛锂电池新材料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导致生产成本偏高,同时报告期内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导致本期营业利润损失较大。

  (四)本报告期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全面按照公司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规划,报告期内几大项目全面推进及落实,迪生力汽轮智造项目完成投产,迪生力绿色食品项目第一期基本完成,广东威玛碳酸锂电池生产线全面投产,几个项目同期投入资金较大,造成财务费用增加较大,导致利润下滑。

  公司2024年度将根据全球经济环境和市场动态分析评估,采取审慎的经营指导思想,加强对公司经营风险和成本的管控,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制定运营成本和费用具体方案,特别是对威玛新材料的采购计划、生产计划、销售计划捆绑的手段,以销售计划和价格进行精准采购,精准合理生产材料库存,避免市场行情波动造成损失,同时,加大汽车配件生产基地的产能,加快绿色食品的市场推广,增加食品公司的营业收入,加大广东威玛新材料的产能,提高市场竞争力,经公司研究,在规避市场波动风险的前提下,全面提高经营收入,全面采取产供销每一个环节的成本核算,争取扭亏为盈,为公司综合发展打下夯实的经济实体。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净利润 迪生力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