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年01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2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V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稳步发展。数字营销板块充分发挥人工智能AI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化从品牌到销售端完整的营销链路布局。机械制造板块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智慧化解决方案支撑业务可持续发展。

  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持有的理想汽车股票以及报告期处置的部分理想汽车股票合计确认的损益金额约为23.42亿元人民币,该部分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17.57亿元人民币,计入非经常性损益;去年同期该部分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为-5.47亿元人民币。上述因素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

  3、报告期内,公司客户上海审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经营状况异常,回款出现逾期情况,公司对其应收账款预期信用风险发生显著改变,预期应收账款无法正常收回的风险增大,公司已启动法律程序维护公司权益。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上述客户的应收款项余额合计为3.94亿元。公司管理层对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上述应收款项的可回收性进行了分析评估,认为存在减值迹象,需计提相应的信用减值损失,拟对其全部应收款项余额按50%比例计提坏账准备。本次计提的减值金额未经审计,最终数据以公司2023年度审计报告为准。上述事项对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将产生较大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公司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3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独立董事任期届满离任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彭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的规定,独立董事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彭涛先生自2018年1月31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连任时间将满六年,故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彭涛先生辞职生效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鉴于彭涛先生的辞职将导致董事会及专门委员会中独立董事所占的比例不符合《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彭涛先生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在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之前,彭涛先生仍将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职责。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彭涛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彭涛先生在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对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彭涛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3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