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两节”送温暖,送“礼”送到心坎上

工会“两节”送温暖,送“礼”送到心坎上
2024年01月31日 04:25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晚报

  “感觉心里面很温暖,特别感谢沈阳市总工会慰问团来慰问我们一线职工,让我们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也很开心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得到了肯定和认可。今后,我将再接再厉,力所能及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送温暖慰问活动现场,快递小哥儿焦阳高兴地说。1月30日上午,沈阳市总工会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少清和慰问团成员先后走访了沈阳航发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德邦物流民主路站点和沈阳市和兴房地产公司物业班组,并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汪义钢和困难职工成军,为企业和个人送去了慰问金,捎去“娘家人”的惦念,把温暖送到职工心坎里!

  200万元慰问金,助力近5000名职工

  寒冬生暖意,慰问暖人心,一场大规模的温暖行动在沈城各行业火热铺开。1月15日到2月4日,市总工会开展2024年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预计投入慰问资金200万元,覆盖职工近5000人,助力职工温暖过大年。此次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派出9个慰问组,分别走访“6个1”——1名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1名市级以上劳动模范;1名残疾职工;1个驻沈央企、省属企业、非公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1个元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班组;1个已建会新就业形态企业的站点。与此同时,各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同步开展慰问活动。

  同时,2024年春节困难职工生活救助活动也正式启动,预计投入帮扶金12万元,做好在档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岁寒情真润人心,有一种温暖叫“工会”

  “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市总工会来看望你们,给你们拜个早年!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过年的东西准备的怎么样?”职工的冷暖始终是工会牵挂的大事,见到困难职工成军后,慰问组细心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鼓励他坚定信心,并送上慰问金。成军感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总工会对他的关怀和帮助,今后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困难。

  凛冽的寒风中,德邦物流沈阳和平区民主路经营分部的快递小哥们的劳动热情十分高涨,这个站点的17位快递小哥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白雪皑皑的寒冬,经常看见他们的身影,作为城市的守护者,站点负责人翟振宇表示,有一种温暖叫“工会”,这份饱含浓浓温度的“大礼包”送到了职工心坎上,极大地鼓舞了职工忠诚奉献、实干担当的工作热情,更让大家充分感受“娘家人”的温暖。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吕 佳

  摄影记者 聂焱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