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2023年度巅峰盛典落地成都 AI数字人首次亮相

YY2023年度巅峰盛典落地成都 AI数字人首次亮相
2024年01月22日 09:25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1月21日,YY2023年度巅峰盛典在成都成功举办,著名音乐人胡海泉、弦子、金玟岐、张紫宁携手YY直播一众主播亮相,带来音乐、舞蹈等节目的演绎。在盛典直播间内,数字人、AIGC、虚拟直播间、无延时连麦K歌等新技术轮番上阵,让本届盛典充满“技术氛围”。

数字人首次亮相线下盛典

据了解,AI数字人“小猫咪”作为YY金牌主播“小猫咪”的AI虚拟分身,于2023年9月在YY直播平台内测上线。与市场上大部分直播数字人只会简单的“念脚本”不同,数字人“小猫咪”依托YY直播的技术实力和内容沉淀,具有多种的互动功能,会聊天、会唱歌、会互动K歌,并且支持多造型轮换。

盛典现场,主播“小猫咪”不仅和自己的AI数字人分身实现对话,而且共同为现场观众即兴表演了一段节目,由数字人唱歌、真人主播伴舞,这也是YY直播平台AI数字人与主播的首次同台。

据YY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平台将在泛娱乐领域AI应用上尝试更多的创新玩法,通过自研技术实现主播分身、AI伴播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与AI数字人的交互实现直播间氛围提升、甚至情感共鸣的体验。

新技术频现引领行业发展

除了AI数字人的应用之外,本届盛典首次使用时下热门的AIGC技术。在盛典的压轴节目中,YY直播金牌艺人林小珂献唱国风歌曲《予君书》,通过非遗集市的形式回顾YY直播过去一年的正能量直播成绩,节目中部分大屏幕画面则由AIGC深度合成,非遗与科技的完美融合赋予观众全新的感官体验。

盛典的第二现场直播间,则依然延续过去两年的虚拟场景,但直播间画面升级为3D效果,相较前两年更加真实立体,而实际上这在YY直播平台并不稀奇。早在2022 年,YY直播便已在 AIGC 领域有所突破,基于 AI Text2Image 技术批量生产的照片及直播间背景素材开始大规模运用,如今,主播使用绿幕+虚拟背景开播早已不是新鲜事,虚拟背景搭配光影、3D效果也足以以假乱真。

在第二现场的主播连麦环节中,YY主播鱼闪闪、杠杠、小猫咪数字人与场外主播的KTV合唱看似普通,实际上也是YY最新研发的技术之一。二位主播虽然相距千里,但如同置身同一房间进行合唱,直播间观众看到的声画体感无延时。该技术于2023年9月上线公测,向平台大量音乐主播主播开放测试,正式宣告直播平台超低延时连麦时代的到来。

技术研发一直是YY直播的重点发力领域,截至目前,YY直播专利申请已超1000项,发明授权600余项,其中与AI人工智能相关发明专利已超百件。此外,YY直播还先后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广东专利奖银奖”等诸多奖项。

一场盛典,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期待。YY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YY 直播将持续在新技术、新领域发力,发挥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和多年沉淀的技术实力,为用户带来更多元、更新颖的玩法和视觉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yy直播 AI数字 主播 数字人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