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森路透正与人工智能公司就内容授权谈判,称立场非常开放

汤森路透正与人工智能公司就内容授权谈判,称立场非常开放
2024年01月16日 14:56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全球知名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正在与人工智能公司就授权协议进行谈判,以授权新闻和数据组织的内容,并可能达成类似于Axel Springer SE与OpenAI的协议。

当地时间1月15日,汤森路透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哈斯克(Steve Has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与其中一些提供商进行讨论。”但其拒绝说明具体交谈的供应商。

哈斯克称,“路透社在向领先的大型语言模型提供商授权内容方面持非常开放的立场。今年我们将有更多相关内容。”哈斯克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将人工智能创新作为一个关键重点。

2023年11月,汤森路透曾表示,将每年额外投资1亿美元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并在其法律研究产品中添加人工智能功能。

公开资料显示,汤森路透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跨国传媒集团,是由汤姆森公司于2008年4月收购英国公司路透集团而成立,其大部分股份由汤姆森家族所控股的伍德布里奇公司持有。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12月27日,纽约时报以侵犯版权为由起诉AI(人工智能)新锐巨头OpenAI和微软,成为了第一家起诉这两家公司侵犯其文字作品版权的美国大型媒体。

当地时间1月4日,OpenAI的知识产权和内容首席汤姆·鲁宾(Tom Rubin)在采访中表示,公司近期与数十家出版商展开了有关许可协议的谈判:“我们正处于多场谈判中,正在与多家出版商进行讨论。他们十分活跃积极,这些谈判进展良好。”

不过,据两名近期与OpenAI进行谈判的媒体公司高管透露,为了获得将新闻文章用于训练其他语言模型的许可,OpenAI愿意向部分媒体公司缴纳每年100万至500万美元的费用。然而,即使对于小型出版商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小的数字,可能会让OpenAI很难和媒体公司达成一致协议。

与此同时,一位媒体公司高管称苹果也在试图与出版商达成协议、使用它们的内容来训练自己的模型,以在生成式AI领域赶上OpenAI等竞争对手。和OpenAI相比,苹果提供了更多的资金,但也希望获得使用更广泛内容的权利。

此前,一些新闻机构已经达成了让ChatGPT使用其新闻报道的协议,这些协议的具体条款并未得到公开。例如,美联社在七月与OpenAI达成了一项许可协议,而德国媒体巨头Axel Springer也在本月也和OpenAI达成了类似协议,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当地时间1月8日,OpenAI再次回应被纽约时报起诉事宜,通过官网发布一份声明称,纽约时报的诉讼毫无根据,且没有讲述完整的事实。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出版商 许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