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华医药实控人赵丙贤被留置未及时披露 总裁曾英姿为何要这么干?

沃华医药实控人赵丙贤被留置未及时披露 总裁曾英姿为何要这么干?
2024年01月04日 11:4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前不久,沃华医药(维权)被莫名立案调查一事在业界引发关注,如今真相已经揭晓,真是因为实控人赵丙贤被留置的信息披露不及时啊!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受此影响,公司总裁曾英姿也连带收到了警示函。

官方资料显示,曾英姿出生于1963年1月,今年60岁,本科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系。

不过,运营商财经网从百度百科获悉,山东中医药大学原为1958年创建的山东中医学院,后经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才在1996年更名为如今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因此曾英姿毕业时学校应还未改名,准确来说曾英姿是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

此外,曾英姿还拥有北京大学EMBA学位,但显然她的BMBA学位应是在职取得。

1983年7月,曾英姿就进入了还是公司前身的潍坊中药厂,那时的她不过二十岁,这时就已经大学毕业了?

进入药厂之后,曾英姿历任技术员、产品研发员、研究所所长、技术开发部主任、技术副厂长等职。随着沃华医药不断发展壮大,曾英姿也从总裁助理到了副总裁、研发总监等,一步步成长。

2019年12月5日,曾英姿获任公司总裁职位,供职至今。如今,她除了是公司的总裁之外,还兼任中药研究院的院长。

从曾英姿进入沃华医药至今,已逾30年了,委实是公司的“元老级”人物。2022年年报显示,曾英姿从公司获取的税前报酬总额为45.48万元,却还不如其他副总裁的年薪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12月22日晚间时,沃华医药曾发布公告称于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对方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但那时并未透露被立案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此前,运营商财经网猜测其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可能是之前实控人、董事长赵丙贤被留置的消息披露不及时,如今该猜测终于得到了证实。

12月29日,沃华医药再次发布公告称收到了山东证监局的警示函,公司实控人赵丙贤于2023年7月13日被纪 检监 察机关财务留置措施,然而公司在11月7日才披露,违反了相关规定。

赵丙贤作为公司董事长,赵彩霞作为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以及曾英姿作为公司总裁,对上述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因此连同公司一起被山东证监局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将有关情况记入了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

就这样,受此事影响,曾英姿也被牵连。

未来。沃华医药还会有何动态呢?曾英姿会如何带领沃华医药继续发展呢?运营商财经网会持续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