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次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发行情况报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首次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发行情况报告
2024年01月04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向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源材质”或“公司”)发出的《关于核准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3150号)和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SIX Exchange Regulation AG,下同)出具的《关于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决定》,公司完成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 “GDR”)并于2023年12月18日(注:如无特别说明,本报告中所列日期均指北京时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以下简称“瑞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以上统称“本次发行上市”或“本次发行”)。现将相关发行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境外发行上市情况报告

  (一)本次发行情况概述

  1、基本信息

  发行人名称: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境内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境内证券代码:300568.SZ

  GDR 证券全称:Shenzhen Senior Technology Material Co., Ltd.

  GDR 上市代码:SENIOR

  本次GDR发行境外证券市场:瑞士证券交易所

  2、本次发行相关时间节点

  (1)本次发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2年7月29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发行上市相关的议案。

  2022年8月17日,公司召开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等与本次发行上市相关的议案。

  2023年11月1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重新制定〈公司章程(草案)〉及其附件(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后适用)的议案》《关于进一步明确公司本次发行 GDR 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所募集资金的集中管理和使用的议案》等与本次发行上市相关的议案。

  (2)境外监管机构同意本次发行的情况及时间

  公司于中欧时间2023年12月12日就本次发行取得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于中欧时间2023年12月12日就本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取得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说明书办公室(Prospectus Office)批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12日披露的《关于发行GDR价格区间确定及招股说明书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说明书办公室批准的公告》。

  (3)本次发行薄记建档时间

  本次发行为国际市场发行。公司于2023年12月12日收市后启动发行,并于当晚确定GDR发行价格、发行结果等事宜。

  (4)资金到账时间

  本次发行GDR募集资金到账时间为2023年12月21日。

  (5)本次发行证券上市时间

  本次发行的GDR已于中欧时间2023年12月1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3、本次发行证券概况

  (1)本次发行证券的类型:GDR;

  (2)本次发行的数量及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公司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12,684,800份,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63,424,000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数4.72%。本次发行未设置超额配售权;

  (3)本次发行的证券面值:每份GDR面值为人民币5元,代表5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新增A股股票;

  (4)与基础证券转换比例:每份GDR代表5股公司新增A股股票;

  (5)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限制期:根据《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等境内相关监管规定的要求,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120日内不得转换为境内A股股票。公司本次发行的GDR兑回限制期为自2023年12月18日(中欧时间)至2024年4月15日(中欧时间);

  (6)本次发行的发行方式:国际发行;

  (7)本次发行的承销方式:代销;

  (8)本次发行的上市方式:GDR发行上市;

  (9)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及其与基准价格的比率: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9.46美元,发行定价为定价基准日(不含当日)前20个交易日基础股票收盘价均价1(  汇率系按2023年12月12日人民银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1174换算)的90%;

  (10)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20亿美元,扣除承销相关费用后实际到账约为1.19亿美元;

  (11)本次发行的费用明细:

  ■

  注:以上中介费用为不含税金额,部分中介机构以美元支付上市费用;此处所列发行费用为根据各中介委任协议中相关费用条款所预估的费用情况,最终具体金额待根据各中介机构所出具的发票/账单确定;汇率系按2023年12月12日人民银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7.1174换算。

  4、发行前后股权结构的变化

  (1)本次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情况

  本次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数量为63,424,000股,于2023年12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新增基础A股股票上市后公司股本总数变更为1,345,106,969股。

  (2)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表

  ■

  本次发行前(截至2023年12月8日),公司的股本总数为1,281,682,969股,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本次发行完成后(截至2023年12月14日),公司的总股本变更为1,345,106,969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注:(1)本次发行前后的前十名股东及其持股情况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分别出具的权益登记日为2023年12月8日及2023年12月14日的A股登记股东名册排列。

  (2)Deutsche Bank Trust Company Americas(德意志美国信孚银行)为公司GDR存托人,GDR对应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依法登记在其名下;公司本次发行的GDR在兑回限制期内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

  (二)证券认购及限售情况

  1、特定投资者认购情况

  ■

  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均为经证监会批准的可开展跨境收益互换业务的交易商,投资者通过相关跨境收益互换安排参与GDR认购满足合规要求。

  2、包销情况

  Huatai Financial Holdings (Hong Kong) Limited(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担任本次发行的独家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CLSA Limited(中信里昂證券有限公司)、CMB International Capital Limited(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China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Corporate Finance Company Limited(中信建投(国际)融资有限公司)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本次发行承销方式为代销,不存在包销情况。

  3、境内企业资产交易情况

  本次发行不涉及任何境内企业资产交易。

  (三)相关证券登记存管情况

  本次发行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已于2023年12月1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登记存管,持有人为公司GDR存托人Deutsche Bank Trust Company Americas(德意志美国信孚银行)。

  二、境外发行上市后控制权变更情况报告

  本次发行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陈秀峰,本次发行未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三、境外发行上市后其他重大事项报告

  截至本发行报告签署之日,公司不存在下列情形:

  1、被境外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有关主管部门采取调查、处罚等措施;

  2、转换上市地位或者上市板块;

  3、主动终止上市或者强制终止上市。

  特此报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4 年1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