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华医药实控人赵丙贤被留置却很晚才披露?公司被监管部门立案

沃华医药实控人赵丙贤被留置却很晚才披露?公司被监管部门立案
2023年12月28日 08:0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日前,沃华医药被中国证监会立案一事引发业界关注,而其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赵丙贤此前还曾被相关部门留置调查,前不久刚被解除留置。此次公司又被立案了,这又是什么原因呢?运营商财经网来为大家揭晓!

12月22日晚,沃华医药发布公告称,于12月21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但究竟是什么信息未合法合规披露呢,相关详情则还未明晰。不过,沃华医药在公告中表示,此次立案的相关事项涉及的是公司近期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事宜。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依据沃华医药的说法,“近期未及时……”,这一“近期”一词很耐人寻味。

众所周知,沃华医药近期比较大的事情就是实控人赵丙贤被留置后又被解除留置一事了。

11月7日,沃华医药发布公告宣布近期获悉董事长、实控人赵丙贤被采取留置措施,配合监委机关协助调查,同时表示所涉事项与公司无关,公司也未收到相关机关的通知,未接受任何协助调查。11月23日,沃华医药再次发布公告表明赵丙贤已被解除留置措施。

但有报道称,在10月下旬,沃华医药的股吧曾有帖子声称,“实控人赵丙贤被监 察留置3个多月一直未公示”、“已于2023年6底被纪委监委正式立案调查,赵丙贤的妹妹、沃华医药董秘赵彩霞代表沃华医药和赵丙贤的家人签收了留置调查告知书”。

如上述所述为真,赵丙贤在6月底就被调查了,公司彼时也已经知晓,那么沃华医药直至11月7日才披露赵丙贤被留置调查一事无疑就涉及信披违规了。

但公司此次被立案的真相如何?这还有待中国证监会的调查结果,是否真是上述原因,还未可知。

不过不论为何,沃华医药此次逃不掉相关处罚了。此外,沃华医药此次被立案的原因究竟为何?运营商财经网也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