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民生”紧跟“民声”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江苏宝应:“民生”紧跟“民声”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年12月06日 11:18 新华网

  “感谢政府能考虑我的困难与需求,没想到现在的政策这么给力,让我不用来回跑路就能顺利办好事情,帮我解决了大麻烦。”江苏省宝应县居民张某激动地说道。经了解,张某近期在上海长海医院就诊,在医保经办窗口通过工作人员指导,顺利办理异地就医,总费用为128986.94元,基金支付总额为94528.58元,个人现金支付仅为34458.36元,顺利实现了异地就诊直接联网结算,大大减轻了参保群众的医疗费用垫资负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应县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将主题教育和医疗保障紧密结合,以群众满意度提升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医疗保障制度是民生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应县贯彻落实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在确保政策平稳实施的基础上,努力优化门诊统筹结算服务。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助力门慢门特、国谈药双通道以及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在4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办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宣传医保惠民政策,确保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保障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有“医靠”。

  近期,一对从南京回宝应的老人至医保经办窗口办理医疗费用结算,由于两位老人年龄较大,耳朵不灵敏,行动不方便,工作人员引导至后台后,将要说的内容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下来,通过文字交流的方式让老人看清和理解,两位老人临走时一直感激不尽。

  宝应县医保经办窗口严格实行综合柜员制,通过开展“医保课堂”“练兵比武”“我是医保宣传员”等活动,激发工作人员钻业务、学政策、优服务内生动力,持续开展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专项评价机制和“好差评”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展示窗口风采。大力推广“江苏医保云”“国家医保平台”APP、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拓宽信息平台使用场景,持续推进医保业务“掌上办”“网上办”。

  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宝应县在高质量、高标准建成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基础上,联合14个镇区医保便民服务中心和283村(社区)医保便民服务站,将15项医保高频业务事项全部下沉,通过常态化指导培训、督查整改,推动基层经办机构代帮办服务实质化、高质化运行。截至10月底,各镇(区)和村(社区)医保经办累计接待群众29618人次,办理服务事项25116件,占全县医保业务办理总量的近1/4,更多的医保经办业务在基层得到办结,切实打通医保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赵永智 魏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保 异地就医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12-06 派诺科技 831175 11.5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