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去年实现营收23亿元,天韵国际控股拟间接入股

健力宝去年实现营收23亿元,天韵国际控股拟间接入股
2023年11月24日 13:35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11月24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港股上市公司天韵国际控股针对拟收购健力宝亚洲股份一事发布澄清公告,公告中披露健力宝2021年、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5亿元、23亿元,除税后净利润分别为2.27亿元、2.45亿元。

天韵国际控股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加工水果、饮料产品及新鲜水果贸易,其中加工水果产品以自有品牌“缤果时代”“天同时代”“果小懒”及原厂委托制造代工销售的渠道出售,饮料产品以自有品牌“享派Shiok Party”销售。

11月20日,天韵国际控股宣布,作为认购方与发行方健力宝亚洲订立认购协议,以总代价人民币3亿元,认购约9.18%健力宝亚洲股份。健力宝亚洲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目前通过两家全资子公司持有健力宝约54.52%权益。

完成本次认购后,天韵国际控股将持有健力宝亚洲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8.40%,通过持有健力宝亚洲权益间接持有健力宝约4.58%的实际权益。完成本次认购后,天韵国际控股与健力宝亚洲会继续友好协商,探讨健力宝亚洲向其增发的执行方案。

根据公告,本次收购旨在结合双方在生产、产品推广、市场拓展、品牌推广等方面的优势,产生综合效应。尤其是天韵国际控股拥有产品海外推广的经验,将有助于健力宝在海外推广产品。健力宝凭借其品牌和销售管道,对天韵国际控股的特色饮料推广有很大帮助。由于公司与健力宝在生产高质健康运动饮料方面有着共同的理念,双方可能会在产品研发、采购和物流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编辑 李严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