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白金标”上马名额难求,蒂芙尼首次携手赞助奖杯

国内首个“白金标”上马名额难求,蒂芙尼首次携手赞助奖杯
2023年11月24日 11:58 界面新闻

记者|杨雨曼

11月中旬,美国高级珠宝品牌蒂芙尼宣布,将为11月26日开跑的2023年度上海马拉松男女前三名运动员铸造全新奖杯与奖牌。

是蒂芙尼首次与上海马拉松达成合作,也是继纽约马拉松和日本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之后,蒂芙尼第三次赞助自制奖杯。

多种迹象显示,蒂芙尼与上马的合作很有可能实现双赢。

2012年,国际田联评选上马为金标赛事,中国田径协会也将其评为金牌赛事,自此,“双金标”成为上马的标签。

2020,国际田联将上马从金标赛事升级为最高级别的白金标赛事,上马由此成为中国第一个白金标马拉松赛事。

直到今天,国内也只有上海、厦门两场马拉松赛事达到“白金标”标准。

上海马拉松作为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其IP含金量不言而喻。

上海体育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关注度、专业度和贡献度榜单上均位居上海重大体育赛事的第三名,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上海市第三大体育赛事。

不仅如此,本年度上马赛事以外滩金牛广场为起点,途经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寺、新天地等众多城市地标,最终到达徐家汇体育公园。

对于蒂芙尼来说,上马就是品牌打开在中国马拉松赛事知名度的一个绝佳机会。

据中国田径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马拉松赛事迎来强势复苏,仅今年上半年全国注册马拉松赛事已达到133场。

其中,上马带来的直接经济影响力达到了3.28亿元,间接经济影响力为11.45亿元。

当然,蒂芙尼与上马达成合作并非一时兴起,这一珠宝巨头爱时尚也爱体育。在近200年的品牌历史中,蒂芙尼为多个重大体育赛事制造了超过60座奖杯。

其中包括火遍美国的“超级碗”,自1967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蒂芙尼每年都会为其打造一座奖杯。此外还有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以及美国网球公开赛等,蒂芙尼一直与这些赛事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甚至连当下新兴的电竞赛事,蒂芙尼都有涉足。早在2020蒂芙尼开始为电竞比赛设计并制作奖杯。2021年,蒂芙尼电竞大IP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量身定做银龙杯

2022年,蒂芙尼又继续与英雄联盟IP达成合作,设计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奖杯召唤师杯

事实上,奢侈品牌赞助体育赛事已经成为常事劳力士、路易威登、理查米尔、拉夫劳伦、Goyard等品牌都以各自的方式赞助过不同的顶级赛事,在网球、赛程和高尔夫比赛场上,像劳力士更是频频成为赞助商,还邀请顶级运动员代言。

今年是上马获得世界田联白金标认证后,首次邀请各大国际精英选手参赛。北京时间11月26日上午,上海马拉松将在外滩金牛广场发枪起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28.03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11.25
  • 11-24 广厦环能 873703 23.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