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逾期的公告

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逾期的公告
2023年11月18日 00:51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对外担保事项:2022年10月,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喜鼎建设办理的综合授信业务提供2,000.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至2023年10月27日(到期日),喜鼎建设未能按期偿还该笔借款,导致公司对外担保债务发生逾期。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债务逾期金额为2,000.00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由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喜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鼎建设”)与中信银行形成的债务提供担保,担保的最高额度为 2,000.00 万元人民币,期限为三年。以上担保金额在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履行审议程序的担保额度以内,无需履行其他审议、审批程序。

  相关信息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其他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7)、《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8)及 《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接受关联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7)

  2023年10月27日,喜鼎建设对中信银行的该笔借款到期,喜鼎建设因资金压力未能按期偿还。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债务逾期金额为2,000.00万元。根据相关合同约定,公司对主债务人喜鼎建设的上述债务承担相应的连带保证责任,公司原实控人陈冠全先生及关联公司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对上述债务承担相应的连带保证责任及抵押担保责任。

  二、对外担保贷款逾期的后续安排和影响

  本次担保逾期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不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公司正就喜鼎建设归还银行借款事宜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方案,争取尽快妥善处理该担保债务逾期事项。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该事项,若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创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债务 中信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