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贵州——保交楼 兜底线

安居贵州——保交楼 兜底线
2023年11月17日 05:5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贞丰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 张涛 摄 贞丰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 张涛 摄

楼盘“烂尾”,开发商“跑路”,这样的信息,牵动着诸多购房群众的心。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根本,一方面源于盲目扩张,同时资源的不合理配置也是矛盾的关键。”在铜仁市住建系统的一次会议上,直面问题的锐度,让与会者不约而同地感受到“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等不起的危机感,化作了制度创新的加速度。以铜仁市为例,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先后印发了多个保交楼办法、细则及方案,为保交楼建设顺利推进搭好“四梁八柱”。

坐不住的紧迫感,化成了全面推进项目动工的加速度。今年以来,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倾力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部分项目已经完成房屋交付,有力维护了购房者合法权益。

而放眼全省,8月28日起,贵阳中天金融北城现场再度分批办理剩余房屋交付,意味着中天金融北城所有楼栋已全部交付完毕。同时教育配套已初步完成建设,引入的中天教育品牌与白云区教育局合作办学已经陆续开学。

8月31日,贵州银行成功落地黔东南州首笔“保交楼”专项借款配套融资支持项目完工交付。而在此前,工行贵州省分行率先在金融同业投放“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融资,用于支持铜仁市“石阡县劝农亭项目”建设。

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旗帜鲜明地“保交楼”,就是为了兜住民生保障的底线。

“这一年为了‘保交楼’忙得焦头烂额,虽然很累,但为保障群众资产安全,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是发自内心的。”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名在项目现场调研工作人员如是说。

群众的满意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一系列行动,让全省群众住得更放心、更平安、更幸福。为未来播下的政策种子,收获的是全省住建各项工作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也必将推动全省发展安居事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新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仁市 住房 贵州省 城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