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web 亚洲区总裁孙晨: 抓住行业上升机遇,做中国和海外资本市场的联通者

Tradeweb 亚洲区总裁孙晨: 抓住行业上升机遇,做中国和海外资本市场的联通者
2023年11月16日 16:07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16日讯 11月16日,由上海市静安区政府和上海报业集团共同指导,由财联社主办、Tradeweb联合主办的2023上海全球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静安隆重举办。

在活动开始的致辞环节,Tradeweb 亚洲区总裁孙晨表示,这些年来参与和见证了中国资管行业的飞速演进,在海外百年的演进历程,中国的行业同仁20年走完是非常震撼的,同时在欧盟起源的资产管理的方法论与中国实体经济的现实有一个契合过程,这个契合过程也是充满机遇和挑战!

孙晨认为,中国本土的资管和外资的资管有一个共同的路径探索,那就是如何发挥各自的核心能力,在中国的资本市场里面胜出。当下的局面,国内这边金融政策逻辑和行业格局的一个重塑发展,这个过程同时产生机遇和挑战,任何一个新的重塑过程会产生新的胜出者和行业龙头,国际资本是没有国界的,中国的资本市场是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本身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在地缘政治大的背景下,全球的金融同业们都还在努力工作,踏实做事。海外长线资本高度缺配中国资产和人民币资产,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反之亦然,中国的资本也需要投放海外获取资产配置的优势。这种高度缺配必然带来一个补配的机遇,海外资产配置中国资产是一个必须的行为,因为中国的股票和债券也都纳入到了各种国际指数里面,所以也必须配。

孙晨指出,金融政策逻辑和行业格局的重塑发展过程里面会产生巨大的行业上升的机遇,人民币国际化一直是中国的一个金融既定的国策,央行也一直在为外资下一轮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行修路搭桥。Tradeweb是伦交所旗下的一个交易平台,与央行和外汇交易中心做了债券通的北向通、南向通,去年做了互换通,衍生品,今年还在做,人民币国际化修路搭桥的工作Tradeweb在参与。

孙晨表示,Tradeweb在中国业务的定位,就是要做中国金融基础建设的建设者,投入Tradeweb在海外的核心能力。同时,Tradeweb要做中国资本市场和海外资本市场的联通者,要把熟悉海外的金融业态对接到中国的资本市场,希望有机会跟大家进一步探讨和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本市场 孙晨 联通 资产管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9 中远通 301516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