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高标龙惊现长阴断板,“龙凤呈祥”玄学炒作能否延续?

【焦点复盘】高标龙惊现长阴断板,“龙凤呈祥”玄学炒作能否延续?
2023年11月08日 17:37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8日讯,今日53股涨停,21股炸板,封板率为72%,通达电气6连板,龙韵股份天威视讯5连板,龙溪股份4连板,福晶科技东莞控股3连板,太龙药业上海凤凰豪美新材天普股份天音控股皇庭国际伟时电子2连板,文一科技17天10板,凯众股份10天6板,锋龙股份7天5板,龙宇股份8天5板,龙头股份7天4板,掌阅科技5天3板,腾龙股份7天3板,中文在线欢瑞世纪3天2板,富乐德热景生物三超新材海联讯强力新材唐德影视天源迪科 20CM首板。北交所安徽凤凰30CM首板。盘面上,两市上涨个股家数超2100家;板块方面,短剧、阿尔兹海默、时空大数据、鸿蒙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保险、有色金属、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今日短线情绪今早微幅低开于0轴下方,早盘快速下探后再度震荡拉起,随着资金再度聚焦于多个近期高人气的主线板块,带动盘中连板股家数显著增加,推动短线情绪震荡回升。午后股指波动加大,但个股行情依旧火热,短线情绪继续维持震荡攀升态势最终以逼近活跃区的全天高点附近报收。

个股方面,新能源汽车股通达电气6连板,短剧概念股天威视讯、龙韵股份走出5连板,机器人板块锋龙股份、龙溪股份晋级4连板。此前10连板的天龙股份盘中走出“天地板”行情,但今日仍有8家“龙字辈”个股涨停,另外上海凤凰等6家名称带“凤凰”个股涨停,可见市场的“玄学”炒作热情依旧居高不下。加上市场成交维持万亿元附近,交投活跃仍支持多个主线热点轮动活跃,连板股家数仍处高位。不过天龙股份的炸板退潮使得连板高度出现明显下降,需要警惕若高标持续出现松动迹象,情绪转弱或引发资金回补超跌趋势方向的可能。

今早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早盘短剧、算力等主线再度得到资金追捧,加上创新药为首的医药板块大面积走强,推动股指快速翻红。尽管算力概念此后高位震荡,加上大金融、有色、石化等权重板块走弱,股指午后再度陷入震荡探底。但受到沪指5日均线附近支撑下,股指快速回升仅微幅收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366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36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深成指跌0.04%,创业板指涨0.02%。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7.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3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9.71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文化传媒板块火热行情依旧,其中短剧游戏概念仍是驱动核心,天威视讯、龙韵股份5连板,掌阅科技、中文在线、欢瑞世纪、唐德影视、北京文化凤凰传媒等涨停。消息面上,近期,《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游戏火爆出圈,给短剧提供了新的变现思路。短剧行业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月充值金额从今年 6月的 4000万元增长至 10月的 6000万元。此外,国产短剧APP河马剧场近日登顶国内IOS娱乐榜首,而短剧应用Reelshort在欧美畅销榜排名也一路攀升。

随着短剧热度持续高涨,不少影视传媒公司均表示涉及短剧制作业务,可见由于各大网络平台小说或爽文等内容量巨大,短剧制作的门槛和稀缺度并不高,不过中文在线5天内股价累计涨幅接近翻番,有效向上打开板块的整体高度,进而带动大批低位影视类个股展开凌厉补涨。不过在短剧产业链中,网红艺人平台、文案版权、推送流量引擎和具备出海能力的高流量平台等仍是其中价值最大领域。随着板块后排股完成补涨,带动板块连续高潮后,短期分歧或在所难免,在震荡之际仍应聚焦前排核心。

汽车产业链盘中资金追捧热情不减,通达电气、凯众股份、锋龙股份、腾龙股份、悦达投资凤凰光学协和电子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据乘联会11月8日消息,2023年10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03.3万辆,同比增长10.2%,环比增长0.7%。今年累计零售1726.7万辆,同比增长3.2%。今年10月车市零售环比走强,形成“银九金十”的较强走势,这也是近几年的常见走势,原因是新能源车的增长动力驱动环比走强。10月车市促销持续增大,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促销均环比增大,购车消费需求有所释放。

汽车产业链内部分化轮动并存,明日智界S7和鸿蒙智行驾驶系统同日发布,成为市场最大看点,而车路协同系统则在12月初正式上线,或引导资金在智能驾驶领域继续进行挖掘。值得注意的是情绪高标天龙股份今日走出“天地板”行情,趋势中军赛力斯也出现高位横盘的苗头,北汽蓝谷等低位品种尽管补涨凌厉,但盘中抛压同样沉重。随着智界发布这一时点来临,汽车产业链短期预期差相对有限,因此想要延续此前的涨势具有较大难度。

芯片半导体板块强势延续,设备、材料端继续领涨,文一科技17天10板,福晶科技、皇庭国际、三超新材、富乐德、强力新材、万业企业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据Yole预计,2019-2025年,全球整体封装市场规模CAGR为4%,先进封装市场规模则达7%的年均复合增速,并在2025年占据整体封装市场的49.4%。根据Omdia数据,采用Chiplet的处理器芯片至2024年有望达58亿美元,到2035年Chiplet芯片市场空间有望达570亿美元。

半导体产业链中同样呈现出小市值品种领涨态势,其中先进封装、光刻等方向的设备、材料持续得到资金挖掘,在文一科技为首的情绪标延续强势之际,低位具备预期差的品种不断强势涌现。结合最近消费电子、算力等领域的景气度持续向存储、算力芯片以及功率半导体等方向进行传导,后续半导体产业链仍有望反复获得资金关注。

综合来看,今日两市成交重回万亿元以上,但由于股指在短期反弹幅度较大之际再度陷入震荡,尽管盘中活跃度居高不下,但热点板块仍处快速轮动,且并未出现新的与指数共振的新主线。除去华为相关的汽车、消费电子、半导体以及短剧概念外,“龙凤呈祥”相关的“玄学”炒动物等情绪炒作热仍居高不下。不过天龙股份“天地板”带动多只高位股先行退潮之际,短期投机接力情绪是否会进一步放大亏钱效应仍值得警惕。同时,近期例如创新药以及部分新能源赛道方向已经出现拒绝回调的苗头,需关注能否从中涌现一些引领股指进一步反弹的共振方向。

今日涨停分析图: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