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高质量发展看山西: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圆满落幕

教育高质量发展看山西: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圆满落幕
2023年11月08日 14:38 澎湃新闻

教育高质量发展看山西: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圆满落幕

11月4日—5日,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在山西管理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山西管理职业学院承办,上海踏瑞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山西省7所院校的13支学生队伍、10支教师队伍参赛,超过50多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共同参与。

11月4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开幕式在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崇德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劳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琦,临汾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闫君,上海踏瑞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区域经理马燕花,山西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韦阳,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爱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大赛裁判员,仲裁员,以及参赛院校的领队老师、学生代表队、教师代表队的参赛队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尤彩虹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院长王爱国作承办单位致辞,对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院基本情况和建设成果,他表示十分珍视这次竞赛承办机会,将充分利用竞赛这一创新平台,与山西省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深入交流,厚植友谊,共同提高,建立起产学研相结合的战略伙伴关系,让技能大赛成为山西职业教育示范引领创新发展的展示窗口。

院长王爱国

大赛协办单位上海踏瑞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马燕花致辞,她表示人力资源服务赛项是在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竞赛,希望通过竞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协办单位上海踏瑞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马燕花致辞

大赛裁判长李琦宣读本次比赛竞赛规则

裁判员闫向连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参赛选手丁妍华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庄严宣誓

院党委书记韦阳宣布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开幕

党委委员、副院长尤彩虹主持开幕式

尤彩虹作为本场开幕式主持人强调,本次大赛我们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与原则,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同时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比赛过程安全有序,并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们的支持和参与,最后宣布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开幕式到此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各参赛队领队和参赛队员参加赛项说明和领队会议,会上对赛事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11月5日上午9点,通过检录和两次加密,13支学生参赛团队、10名参赛教师,共计49位参赛选手进入赛场正式开始比赛。

“人力资源服务”赛项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基础、人力资源服务技能实操、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与经营决策三个模块组成,成绩占比分别为 20%、40%、40%,整体用时 460 分钟。

模块一人力资源管理职业基础着重考察参赛队员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理论、相关法律法规等职业水平,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知识和素质。

模块二人力资源服务技能实操竞赛内容依据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与管理典型工作场景下的工作任务展开,涵盖人力资源规划、招聘服务与管理、培训服务与人才发展、薪税服务与福利管理、绩效管理与服务、员工关系管理与基础人事服务、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职业指导、人力资源信息化服务等工作领域。

模块三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与经营决策竞赛内容突出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新任务、新技术、新理念,基于“数据驱动业务”的理念设计,将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的数字化素养与经典的人力资源视角经营对抗相结合,兼顾过程与结果,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利用数据分析解决实际管理问题,促进企业经营的能力。

11月5日下午5点半,经过近八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在技术支持单位上海踏瑞科技有限公司、大赛裁判长、裁判员和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赛程顺利结束。在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焦急等待中,赛项裁判长及裁判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统计并核算各参赛团队成绩,并根据教育厅文件的规定进行公示。

至此,山西省第十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人力资源服务赛项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全省各职业院校搭建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激励广大师生钻研新技能,掌握新知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李东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