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第三季度报告

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第三季度报告
2023年10月31日 04:42 证券时报

  证券代码:002346 证券简称:柘中股份 公告编号:2023-27

  2023

  第三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二)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应收票据与期初相比增加316.54%,主要系本期销售业务收回结算票据增加。

  2、预付账款与期初相比增加39.66%,主要系本期公司预付采购款增加。

  3、其他应收款与期初相比增加163.31%,主要系本期支付的投标保证金及往来款增加。

  4、在建工程与期初相比增加30.41%,主要系本期公司天捷厂房在建工程项目增加。

  5、短期借款与期初相比增加100%,主要系本期公司银行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

  6、应付账款与期初相比增加83.44%,主要系本期公司采购开关柜原材料等成套配电设备增加。

  7、应付职工薪酬与期初相比减少99.20%,主要系本期支付上期计提的职工薪酬。

  8、税金及附加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7.13%,主要系本期计提当期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及上期税金延缓优惠。

  9、财务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6.33%,主要系本期上海达甄资产管理有限合伙归属于其他合伙人的收益作为财务费用减少。

  10、其他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98.65%,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收益减少。

  11、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3.02%,主要系本期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其投资收益增加。

  12、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98.23%,主要系本期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

  13、资产处置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93.75%,主要系本期处置固定资产收益减少。

  14、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6.11%,主要系本期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所致。

  15、营业外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00%,主要系公司上期收到的保险理赔收入。

  16、营业外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99.71%,主要系公司上年同期向慈善基金会捐赠所致。

  17、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44.55%,主要系本期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

  18、所得税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5.90%,主要系本期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费用减少。

  19、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5.62%,主要系本期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

  2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45.62%,主要系本期收到及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相应减少。

  21、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26.52%,主要系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2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5.09%,主要系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

  二、股东信息

  (一) 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2023年3月3日,公司控股下属公司上海天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收购上海红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截至2023年9月30日,上海天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上海红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红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完成注销登记。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 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9月30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蒋陆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博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钱兵华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蒋陆峰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博华 会计机构负责人:钱兵华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 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上海柘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法定代表人:蒋陆峰

  2023年10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