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英:乐于钻研科研强 经验丰富做事精

董建英:乐于钻研科研强 经验丰富做事精
2023年10月16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记者 马越

1989年出生的董建英现任香河县河北星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2022年10月,被香河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评为香河县“聚才兴香”战略第一批优秀人才暨科技创新英才。在工作中,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面对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能够坚定信心,不断挑战极限,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科技创新项目。

董建英始终奋斗在技术管理生产实践的一线岗位。工作中耐心查找相关知识、资料,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提升专业素养,解决相关问题。在钨钼及其合金材料的研发工作中,由于钨钼材料主要通过粉末冶金方法制备,从粉末处理、压型、烧结、热加工,再到最终的机加工阶段,每一个步骤都需要在对应车间完成。他经常深入车间,详细了解每一步操作细节,带领团队仔细研究、反复试验,在钨钼材料制备工艺的改进、成本的降低、工装的制备、新产品的研制、性能的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蓝宝石单晶生长炉用钼坩埚的研发上,通过不断的技术更新,优化晶粒尺寸和密度,制得了直径300、400、500、600乃至700多的蓝宝石长晶用钼坩埚产品;在石英行业用钨管的研发上,通过不断改进生产技术,制备了外径1010×1000mm的单重2525kg的大钨管。

此外,他还协同团队一起解决了许多钨钼材料锻打、轧制、机加工以及客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成功研发了高致密度稀土钨电极、射频等离子法制备大粒度球形钨粉、大尺寸钨镧块、高性能tzc产品、钼铼合金产品等多种新型产品。工作以来,共发表相关期刊文章及专利20多篇。

董建英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懂得技术研发和质量管理办法,熟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16949质量管理体系,经常参加管理技能提升培训、执行力培训等,能够熟练使用多种研发工具,QC工程图、过程流程图、PFEMA、DFEMA、8D报告的编写经验丰富,编写了多项钨钼产品技术资料。

由于钨属于脆性材料,拉伸过程中容易在夹持端脆断,从而导致无法得到真实的拉伸强度。董建英通过观察、分析原因,对夹持端进行了改造,从而得出了对于钨材料较好的拉伸试验方法。在一次对于钨钼合金棒材的质量问题分析中,董建英运用思维导图对其可能的原材料影响因素、工艺影响因素、设备影响因素、人员影响因素、环境影响因素进行了详细研究与分析,最终得出棒材成材率低的原因,制定了改善措施,在下一批次的制备中解决了该问题,从而得到了良好的收得率,完成了产品的制备。在新产品的研发中,董建英运用开发软件熟练编写设计和开发控制程序,完善设计开发任务,为新产品的量产打下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