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版ChatGPT尝试“高考”文学真题,拿到该科考试平均分

俄媒:俄版ChatGPT尝试“高考”文学真题,拿到该科考试平均分
2023年10月16日 07:36 环球网

专题:优化融券、数据改善 A股在变盘前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IT巨头Yandex公司今年5月推出了自发研制的聊天机器人程序YandexGPT,并在9月初推出升级版本的YandexGPT 2。俄新社13日报道称,YandexGPT 2日前做了俄罗斯全国统一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文学考试真题,获得55分,超过去年俄高考文学考试40分的及格线,并且差不多拿到该科考试平均分。

  Yandex公司专家表示,之所以让YandexGPT 2“参加”文学考试,是为了测试该系统的文化和语言能力。文学考试一般包括文学作品解析和写作题。俄专家们使用了2021年至2023年的高考真题,并确保YandexGPT的数据库不包含相关问题的答案。测试结果表明,YandexGPT 2不仅能回答所有文学作品解析题,还成功地写了一篇文章。俄专家认为,考生参加高考前往往要进行充分准备,但YandexGPT 2不需要准备,就可以根据已有的数据库知识完成文学考试。(柳玉鹏)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文学 高考 俄罗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