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白银路街道 协调解决居民供暖纠纷

兰州市白银路街道 协调解决居民供暖纠纷
2023年10月12日 08:42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衷心感谢白银路街道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困扰3年的‘烦心事’……”10月10日一大早,家住兰州市城关区永昌路121号402室的居民范先生来到了白银路街道服务大厅,专程将一面写着“认真负责办实事 尽心尽力为居民”的锦旗送到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进手中。

  据了解,早在2021年8月范先生因工作变动一家人前往外地居住,临走之前向居住地供热站申请办理了停暖手续,但因各方原因,最终未能顺利办理停暖手续,暖气也未能拆除。今年,范先生回到兰州,供热站让其继续补交拖欠2年共计6400元取暖费。范先生认为不合理,第一他确实没有在兰州居住,未享受到供暖服务;第二在2021年申请办理停暖时,供热站让其自行拆除暖气,并没有详细告知其办理流程,导致最终未能顺利办理停暖手续,与此同时,2022年正是疫情期间,因无法回兰,办理停暖手续的事宜也就再次耽搁。他希望供热站调查落实情况,予以减免。

  为了尽快解决此事,8月中旬,范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白银路街道,随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前往供热站、范先生的居住地核实了解具体情况,经过多方核实,了解到2021年范先生确实提交了停暖申请,供热站未能正常办理停暖手续,此外,经过了解近两年来范先生确实未在此处居住。9月13日,街道组织当事双方、社区工作人员召开首次现场协调会,由街道工作人员向供热企业宣读政策法规,并提供相关记录,当事双方就各自诉求进行初步讨论。9月15日,街道再次召集现场协调会会议,并邀请区级业务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法律维权律师团队协助调解双方矛盾。最终在各方努力下,胜利宾馆供热站同意减免取暖费,参照过热费标准收取其10%供暖费用,同时在供热站的协助下,范先生顺利办理了今年申报停暖手续。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