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企业家相聚青岛共话合作

中日企业家相聚青岛共话合作
2023年07月26日 05:15 人民日报海外版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晓华)近日,2023中日企业家青岛对话会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本次活动以“中日企业合作新机遇新展望”为主题,吸引了近200名来自欧力士、三菱化学、松下等日本企业以及海信集团、青岛港等中国企业的代表与会,围绕中日企业合作新机遇、新展望进行对话,共同探索推进双向投资与贸易合作。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会上表示,青岛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期待与日本企业界共同抓住发展机遇,在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更多产业项目落地青岛。

  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井川原贤表示,青岛与日本的经济友好关系悠久且深厚。相信此次对话会将为日本企业家与山东省、青岛市政府和中国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各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

  青岛市商务局局长王志俊围绕双方可以开展合作的具体领域进行了推介。目前青岛正在打造24条重点产业链,拟在先进制造、现代商贸、现代金融、氢能开发利用等领域,为日本企业提供丰富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场景,吸引越来越多的日企做青岛的城市合伙人。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商务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自贸片区管委、青岛市企业联合会、欧力士(中国)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据悉,青岛已与6个日本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日本已成为青岛第三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三大贸易对象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日 日本 企业家 青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