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地区银行PacWest将被收购 股价盘中暴跌27%

传美国地区银行PacWest将被收购 股价盘中暴跌27%
2023年07月26日 03:47 市场资讯

  财联社

  据媒体报道,加利福尼亚银行(Banc of California)正在就收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进行深入磋商,最早可能在周二达成协议。

  消息传出后,周二美股盘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股价直线下挫,两次触发熔断,跌幅一度扩大至27%,不过最新跌幅已缩窄至12%。加利福尼亚银行一度涨超14%。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地区银行业危机之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便风雨飘摇,深受存款外流和股价下跌的困扰。该银行3月初股价高达28美元,随后却一路跌至2.5美元的水平。

  且此前早有报道称,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考虑“战略选择”,包括出售或拆分。

  地区性银行一直在与利率上升作斗争,利率上升迫使它们为客户资金支付更多费用,同时侵蚀了它们曾经视为可靠流动性来源的债券的价值。

  高盛分析师Ryan Nash近期警告称:“从基本面来看,地区性银行前景充满挑战。存款正在萎缩,存款成本继续以高于预期的速度上升,不计息业务的组合转移可能会继续,资产重新定价的好处不足以抵消这种压力。”

  不过,加利福尼亚银行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都相对健康地度过了最近的动荡,它们的股票近期也都有所反弹。目前加利福尼亚银行市值为8.7亿美元,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为1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没有障碍的话,交易最早可能于今日宣布,届时两家银行都将公布结果。

  据悉,Centerbridge和华平投资计划帮助为交易提供资金。这两家私募股权公司都有投资金融公司的历史,它们将为此次收购提供外部资金来源。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银行 美国 合众银行 股价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
  • 07-28 盟固利 301487 --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