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特钢:二季度预计将持续弱稳形势

中信特钢:二季度预计将持续弱稳形势
2023年06月09日 14:06 界面新闻

中信特钢6月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下游行业景气度有高有低,中信特钢的一大竞争优势就是产品品种齐全、规格丰富,下游市场广阔,与客户保有良好的关系和粘性,具有较强的抗周期能力。能源行业:公司坚定看好能源行业,几年前就开始布局发力。目前,风电以及火力发电行业依旧保持较好的景气度,后期,预计风电(陆地加海上)、油气用钢、核电、氢能用钢等能源用钢依旧会保持较大的需求。下一步,公司将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结构,抢抓能源行业发展的时机,做好公司第三品牌产品。汽车行业:据乘联会数据,1-5月,乘用车产量、零售分别完成880.9万辆和763.2万辆,同比分别增加9.6%和4.2%。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零售分别完成280.9万辆和24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9%和41.1%。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用零部件钢需求在增加,中信特钢汽车用钢的市场占有率在提升,并且正在实现进口替代。工程机械:一季度继续保持弱稳的形势,未来需求复苏谨慎乐观。二季度受益于2023年宏观形势的逐步好转及一季度基数偏低,预计将持续弱稳形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