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集度汽车副总裁朱江加入Lucid,美国造车新势力开始为进入中国做准备

前集度汽车副总裁朱江加入Lucid,美国造车新势力开始为进入中国做准备
2023年06月07日 21:15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6月7日,界面新闻独家获悉,前集度汽车负责用户发展与运营的副总裁朱江已经加入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朱江向界面新闻表示,Lucid刚刚开始为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

去年4月中旬,朱江因个人原因,从集度离职,在职时间不过半年。在加入集度之前,朱江就职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负责福特首款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市场、公关、销售、服务及客户体验等业务的运营和管理,并推动该车型实现国产及预售。

朱江更为重要的工作经历是在宝马。2003年,朱江加入华晨宝马负责市场活动,2008年11月至2012年期间担任宝马MINI品牌管理总监,是宝马集团全球范围内第一任华人品牌总监。同时,因帮助MINI从年销量不足3000辆的小众品牌打造为高端个性小车代表,朱江升任MINI中国品牌管理副总裁。

2013年离开宝马后,朱江加盟雷克萨斯,并帮助雷克萨斯在2016年首次实现中国市场10万辆的销售目标。后在蔚来汽车负责用户运营工作时,朱江主导的用户体验模式打造了一批高黏度用户群体,成为支撑蔚来汽车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

从今年4月开始,朱江陆续在朋友圈分享关于Lucid的信息。对于近期Lucid完成的一笔30亿美金的融资,朱江表示,“再次融资30亿美金是为了让Lucid加快将最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和产品体验带给整个行业和全球的用户。中国也在期待着。”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去年底Lucid计划在华招人,涉及数字信息化、硬件工程、法律、物流管理、供应链、零售等多个领域共14个岗位。

不过,Lucid没有透露各个岗位具体招聘人数,多数岗位要求精通中英双语或者在中国企业有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从岗位设置可以看出,Lucid着重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化服务、充电设施布局以及供应链管理。

进入中国市场能够为Lucid提供更广泛的消费群体。汽车咨询公司Automobili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ill Russo告诉界面新闻,全球汽车产业如果想要进行国际竞争,就需要庞大市场的参与。而中国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并且这里的消费者更愿意尝试新的移动解决方案和电池驱动技术。

和国内造车新势力发展如火如荼不同,美国电动车市场以特斯拉一家独秀。Lucid在本土发展遭遇销量和产能的双重瓶颈。今年第一季度,Lucid产量和交付量仅分别为2314辆和1406辆。

根据Lucid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Lucid一季度实现营收1.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1亿美元,同时净亏损达到 7.8 亿美元,相较于 2022 年同期 8130 万美元的亏损大幅增加。今年3月,Lucid曾曝出计划裁员18%,约1300人,以节省开支。

Lucid依靠来自中东的资金寻求新的机遇。自2018年开始,沙特阿拉伯与Lucid的关系日益紧密。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从2018年开始投资Lucid,截至目前PIF已斥资约90亿美元,收购了Lucid超过60%股权。

同时,Lucid将在沙特的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投资建厂,提升产能,计划到2025年将在沙特阿拉伯每年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