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公告
2023年06月01日 01:09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3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 1326号)核准,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5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A 股)22,490,201股,每股面值1.00 元,发行价格为37.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7,759,987.25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1,272,490.20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826,487,497.05 元。该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和信验字(2016)第000085号《验资报告》。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二、 募集资金专户的开立、储存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实行专款专用。

  2016年9月,公司会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募集资金专户,该专户仅用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2016年9月26日,熟食品加工项目实施主体变更为山东仙坛鸿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坛鸿”),仙坛股份、仙坛鸿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西关分理处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余额222,531,100.00元转入该账户,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实施有效监管。

  2020年3月19日,因变更持续督导保荐机构,仙坛股份、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专户(15386101040038374)进行监管,该专户仅用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仙坛股份、仙坛鸿、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西关分理处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专户(15386201040001628)进行监管,该专户仅用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21年1月8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商品鸡饲养立体养殖技术改造项目”,并将该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合计89,716,935.56元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截至该专户注销前,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实际余额为15,555.68元,公司已将该资金划入基本账户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至此,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烟台牟平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人民币帐户(15386101040038374)实际余额为0.00元。上述项目涉及的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已于2021年3月22日办理完毕,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后,公司与上述银行及保荐机构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公司于2023年4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23年5月16日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熟食品加工项目”,并将该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开立募集资金专户情况如下:

  三、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23年5月16日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熟食品加工项目”的资金投入,并将该项目剩余的募集资金及利息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募集专项账户余额划转及账户注销等相关事宜。

  截至该专户注销前,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西关分理处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实际余额为153,516,202.33元,公司已将该资金划入基本账户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至此,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西关分理处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人民币帐户(15386201040001628)实际余额为0.00元。上述项目涉及的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已于近日办理完毕,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注销后,公司与上述银行及保荐机构签署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31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