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方大炭素着力打造青年人才队伍纪实

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方大炭素着力打造青年人才队伍纪实
2023年05月30日 15:04 中国甘肃网

   多年来,方大炭素注重培养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乐于奉献的“实干家”,他们笃定前行,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他们一腔热血,投身工作岗位,成为项目建设战线上的行家里手;他们凝心聚力,心系企业发展,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用劳动磨砺青春之志

  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劲擦亮青春底色。方大炭素压型厂三车间主任徐伯俊因工作突出被评为方大劳模,今年“五一”前夕,他又获评兰州市劳动模范,员工们开玩笑地称他为“劳模专业户”。对于荣誉,徐伯俊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不止一次地坦言:“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是鞭策和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以铁肩膀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一串串荣誉光环的背后,是徐伯俊扎根基层的艰辛付出与厚积薄发式的成长轨迹。自担任压型厂三车间主任以来,他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积极推进车间本质安全提升工作。自2020年以来,车间累计完成62项自主安全提升打造工作任务,排查安全隐患6300项次,实现了连续三年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车间设备故障从2020年月均1.16小时减少至2021年的月均0.94小时,再到如今的设备月均零故障。他带领车间员工深入开展小改小革、创新创效等工作,磨粉机辊轮、选料台衬板国产化改造年节约费用约24.164万元,7#压机P5P7泵电动机国产化改造创效益约12.8万元,积极推进7#压机切刀架改进和切刀国产化改造工作,降低备件费用约34.02万元……

  徐伯俊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积极践行方大集团“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努力将车间党支部打造为坚强战斗堡垒,所在车间党支部获评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车间检修班和生产班获得省冶金机械工会“工人先锋号”,全国机械冶金建材系统“李斌式模范班组”、方大集团先进青年集体等荣誉称号。车间多名党员被评为方大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压型厂负责人表示,徐伯俊带领车间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屡创佳绩,在提升设备数字化管理、生产过程自动化、工艺数据可视化等方面作出了表率,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用团建激发青春之力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擦亮青春底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年5月4日,方大炭素压型厂团总支书记陈磊获评兰州市优秀团干部。在11年的工作历程中,他带领压型厂3个团支部的共青团员,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踏实工作,在方大炭素设备改造、技术革新实践中奋勇争先,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青年员工群众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压型厂降本增效、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成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

  担任压型厂团总支书记以来,陈磊组织全厂团员青年通过举办学习活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成立压型厂青年安全监督分岗、参与事故应急演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吸引凝聚了一批年轻人,助力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疫情期间,陈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防疫消杀、体温检测,为员工群众领餐、分餐任务,对稳定员工思想、提振员工精神、培养员工归属感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大炭素压型厂青年安全监督分岗被命名为兰州市2022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陈磊也被评为2022年度方大炭素优秀员工。

用奉献书写青春之责

  姜亚星是方大炭素设备部设计室主任。在方大炭素工作的12年时光中,他从初入职场的“新手小白”快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设计室负责人。2011年刚大学毕业的姜亚星认真学习公司的企业文化、管理体系,并利用业余时间逐一消化、深入钻研,自主拓展学习岗位相关知识,完成了由学生到职场人的初步转换,在师父的悉心指导下,学会了项目工作的基本要领。

  在方大炭素工作的12年时光中,姜亚星积极投身企业项目建设,参与压型厂一车间高楼部重建项目、新上高压浸渍及二次焙烧隧道窑项目、焙烧厂烟气深度治理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先后负责并完成建设技改项目200余项,自主完成方案、施工图设计60余项,节约设计费用70余万元,通过小改小革及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为公司节约费用100余万元。姜亚星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排头兵,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相继取得国家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执业资格、工程师职称。他带领的设计室荣获方大集团“2021年度先进青年集体”。他本人荣获方大集团青年岗位能手、方大集团优秀员工,2021年当选为“兰州市红古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奋进新征程,方大炭素青年员工始终牢记奋斗的责任、激扬奋斗的动力,用奋斗的拼劲、闯劲和韧劲擦亮青春底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康秀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大集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