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座纯电动重型车辆换电站落户四方新材

重庆首座纯电动重型车辆换电站落户四方新材
2023年05月29日 22:18 证券时报网

近日,四方新材(605122)与三一重工在四方新材璧山鑫科新材生产基地,举办了“创新驱动·智领未来,三一100台电动搅拌车交付运营暨换电站运营观摩会”,推进落实重庆市首家建材运输纯电动化建设,探索绿色转型模式,加快实现绿色生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生产基地是重庆市首座纯电动重型车辆换电站,包括电动搅拌车、电动重卡、电动自卸车、电动装载机在内,拥有共计100台电动化产品,系三一重工旗下锂能自主研发、安装并运营,换一块电池只需2分钟,具有效率高、可靠性高的特点,为四方新材璧山鑫科新材生产基地的日常运输工作保驾护航。

四方新材表示,此次交付实现了鑫科新材电动搅拌车批量换代,将成为四方新材体系推进新能源运输升级的里程碑。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低碳战略,再次选择与三一重工强强联合,高度契合地方发展规划,不仅能够提升当地宜居生态环境,而且能够以企业的低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地方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郑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三一重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