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技术运用

苏州银行: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技术运用
2023年05月29日 17:38 界面新闻

2023年5月29日,苏州银行(002966.SZ)公告,2023 年 5 月 26 日公司召开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就苏州银行相关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以下为投资者问询及简要回复情况记录:

1、贵行今年以来对公贷款投放情况如何,全年如何展望?

答:截至2023年3月末,集团公司贷款和垫款余额1739.14亿元,较年初增长137.83亿元,增幅8.61%。本行将始终坚持深耕区域沃土,充分满足市场信贷需求。一是加强重点项目合作。围绕省、市重点产业布局、重点项目清单,靠前推进信贷投放,助力经济发展,突出项目的综合经营,加大力度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二是加大房地产领域支持。坚持“房住不炒”,支持运营健康的房企正常融资,配套做好按揭支持。三是深耕绿色科创金融。深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全产品服务体系,拨贷联动、主动授信持续扩面,助力数字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建设;践行“双碳”国家战略,加大新能源、绿色环保等产业创新集群信贷投放支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四是提优普惠金融质效。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的技术运用,提速信用贷款及首贷户增长;加强供应链场景建设,带动链属小微客户的增长,不断扩展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

2、贵行如何看待财富管理业务在银行经营中的重要性?

答:近年来,在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净息差逐步收窄、大众服务需求升级等大环境下,发力中间业务特别是做优财富管理成为银行零售转型的重点方向之一。

本行坚定财富转型,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系,持续提升财富经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充分满足大众财富管理服务需求,助力零售中间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引入符合市场预期、适应客户需求的拳头产品,打造多品类、宽层次的金融产品货架体系。不断扩充代销理财供应,准入头部保险公司,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二是完善特色增值服务,做好高净值客户资产配置,构建私人银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高净值客户综合服务质量。三是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建立零售客户分层、分群服务体系,提供差异化、精细化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