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湖南将铺排324个省重点项目投资保持稳定

今年初,湖南将铺排324个省重点项目投资保持稳定
2023年05月29日 10:11 华声在线

据湖南卫视 今年初,湖南铺排324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616.8亿元。前4个月,全省投资保持稳定。

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年计划的26%。在长沙机场T3航站楼工程,目前已经顺利完成首根桩施工、首块板浇筑、首块结构板封顶等多个重要工程节点。F大厅是航站楼旅客到达出发中枢,当前,地上结构完成进度超过70%,明年春节前,就将争取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

十大产业项目中,望城德赛储能电芯项目一期,正式量产投产,可实现年产值超40亿元。一期项目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储能电池,自动化率高达99%,成为全球最先进的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之一。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19天,2个月时间实现首栋厂房封顶。

长沙望城经开区经济合作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延链、补链,做到储能产业集群。目标在三年内,将这个储能产业链至少做到500亿级。

除省重点项目外,全省还铺排809个全面加强基础设施项目、4590个投资过亿的在建项目,都已经陆续进入施工密集期,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增长9.7%。

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腹地,高楼鳞次栉比。中南传媒马栏山园区项目实现首栋封顶,比原计划提前77天。项目包括产业办公楼、数字文化艺术中心、演播中心等,整体主体施工已完成近90%。

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中南传媒项目马栏山园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层区5栋小单体,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今年7月30日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年底粗装完成,预计在明年8月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来源 潇湘晨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