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这两国总统互骂对方“无知”和“簒夺者”

啥情况?这两国总统互骂对方“无知”和“簒夺者”
2023年05月28日 10:03 国际在线

据埃菲社5月26日报道,秘鲁总统迪娜·博鲁阿尔特26日回应了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的批评。洛佩斯此前宣布墨西哥部分中断与秘鲁的关系。洛佩斯还表示:“秘鲁人口众多,但政府里干活的人却这么少。”

博鲁阿尔特在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至于洛佩斯在墨西哥发表的言论,或许可以说,相对于墨西哥人民的博大智慧,他所展现的更多是无知。”

报道称,25日,秘鲁国会宣布洛佩斯为不受欢迎的人,因为他多次就秘鲁的内部事务发表声明,并拒绝将太平洋联盟的主席职位移交给秘鲁。

洛佩斯随后在26日对此作出答复。他说:“如果我不能去秘鲁,唯一的遗憾是不能去马丘比丘了。当然,我也无法见到如此优秀、出色的民众。秘鲁人口众多,但政府里干活的人却这么少。”

马丘比丘是秘鲁著名历史遗迹,是该国最受欢迎的旅游胜地。

报道称,洛佩斯还说,他领导的墨西哥政府“不希望与秘鲁建立经济或贸易关系”,并再次将博鲁阿尔特描述为总统职位的“篡夺者”。

与此同时,关于移交太平洋联盟临时主席国职位的问题,墨西哥总统表示,他可以将其交给智利政府,尽管下任主席国是秘鲁。

监制:张霁苍

主编:张倩楠

审核:黄蓉

编辑:王馨悦

来源:参考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