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黑龙江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成功落地
2023年03月28日 10:25 媒体滚动

转自:企业观察网

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获悉,3月15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以下简称“黑龙江外管局”)的指导下,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功对接辖内哈尔滨阿克托斯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完成信保项下出口贸易融资业务一笔,融资金额56万元,该笔业务的实现,标志着黑龙江省首笔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提款应用场景的落地,推动了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实现信用保险保单融资首单合作,帮助小微外贸企业哈尔滨阿克托斯经济贸易有限公司首次获得信保保单融资支持。

“依托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只需跑一趟银行提交申请材料,从申请融资到放款仅耗时不到半天,真是太方便了!”阿克托斯梁革平董事长高兴地说。

据了解,出口信用保险是国际通行且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贸易和投资促进工具,国家外汇管理局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通过科技赋能,深化政、保、银、企四方合作,创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实现保单信息、应转赔转协议、买方限额、承保通知书以及收付汇等信息共享,提升了企业信用透明度,缓解了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的贸易背景审查难题,增强了银行信贷风险防范能力。

中国信保黑龙江分公司与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搭建了全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统保平台,政策依据为《黑龙江省支持对外贸易发展的若干措施》(黑政办规〔2022〕6号),2022年辖区中小微企业客户覆盖面达到了60%。当前,2023年黑龙省小微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已正式启动,2022年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微出口企业,均可免费申领政策性保单。下一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分局的指导下,继续加强试点工作宣传推广,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企业开展出口信保保单融资业务,助力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难题,为龙江外贸企业抢抓海外订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