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据悉威胁搜索引擎竞争对手:新推AI工具不得使用必应数据库,否则限制访问

微软据悉威胁搜索引擎竞争对手:新推AI工具不得使用必应数据库,否则限制访问
2023年03月25日 09:00 界面新闻

  彭博3月24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威胁称,若搜索引擎竞争对手继续将微软的互联网搜索数据作为自家AI聊天产品的基础,微软将阻止这些公司获取相关数据。

  据悉,微软已告知至少两个客户,使用必应搜索索引数据库为其AI聊天工具提供信息的行为违反合同条款,微软可能会终止向这些企业提供访问数据库的许可证。

  本周,谷歌发布其人工智能对话产品Bard,强调隐私的搜索引擎DuckDuckGo则推出DuckAssist,该功能使用AI总结搜索查询的答案。2021年亮相的两个较新搜索引擎You.com和Neeva也首次推出AI驱动的搜索服务,即YouChat和NeevaAI。DuckDuckGo、You.com和Neeva的常规搜索引擎均使用Bing提供部分信息,因在整个网络层面建立索引数据库的成本极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郑卓

微软 搜索引擎 数据库 AI 必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