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3年03月25日 01:55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2023年3月23日,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赣州市东磁稀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东磁”)下属子公司浙江东阳东磁稀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东磁”)办理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债权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

  (二)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于2022年4月7日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为满足下属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支持其业务顺利开展,同意公司2022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其中为赣州东磁及东阳东磁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上述形式提供的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30,000万元,担保期限自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12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司2022年度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6)。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单位名称:浙江东阳东磁稀土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4年12月5日

  3、注册地点: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工业区

  4、法定代表人:厉世清

  5、注册资本:20,000万元

  6、经营范围:稀土销售;磁性材料、电子元器件生产和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

  7、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赣州东磁持有其100%股权,东阳东磁系公司孙公司。

  8、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东阳东磁资产总额为122,312.70万元,负债总额为89,098.86万元,净资产为33,213.84万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8,403.06万元,利润总额6,195.45万元,净利润 6,210.59万元。

  9、东阳东磁信用状况良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支行

  3、债务人:浙江东阳东磁稀土有限公司

  4、主合同:中国银行与东阳东磁之间自2023年3月17日起至2023年4月5日止签署的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它授信业务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其中约定其属于本合同项下之主合同。

  5、主债权:在2023年3月17日起至2023年4月5日期间内主合同项下实际发生的债权,以及在本合同生效前债务人与债权人之间已经发生的债权。

  6、被担保最高债权额:人民币8,000万元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8、保证期间: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本次保证合同的担保范围包含公司与中国银行原已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横店2020年人保字107号)项下债务人东阳东磁的债务。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在公司2022年度担保预计授权范围内,公司本次为东阳东磁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东阳东磁财务状况良好,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相关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之内,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数量为131,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8.66%。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形,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4、《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横店2023年人保字051号)。

  特此公告。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阳 稀土 英洛华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